Thursday 19 April 2007

DAP ‘trying to stir up problems’ Chia raps opposition party over speculation

By Ng Su-Ann (The Star)
Sunday April 15, 2007

PENANG: Gerakan secretary-general Datuk Seri Chia Kwang Chye said the DAP was trying to stir up problems for Gerakan by speculating that Umno favoured him as the next chief minister.

Chia said the DAP wanted to see infighting among Gerakan leaders to weaken the party.

“They want to distract Gerakan leaders from working hard for the raykat by creating animosity between themselves.

“This ploy is unethical and they are speaking without any basis,” he told newsmen after presenting a cheque for RM20,000 to the Kong Hock Keong board for the Thnee Kong Tnua Temple's restoration fund yesterday.

The speculation was made by DAP secretary-general Lim Guan Eng's political secretary Ng Wei Aik at a ceramah on April 1.

Chia said there was also a possibility that Tan Sri Dr Koh Tsu Koon would stay put in Penang after all.

Speculation is also rife in the Chinese dailies that there are “four heavenly kings” who are in the running to the chief ministership.

The four are Chia, who is also Deputy Information Minister, state executive councillors Datuk Dr Teng Hock Nan and Teng Chang Yeow, and Health Ministry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Datuk Lee Kah Choon.

“Why only four? Gerakan leaders have also indicated that state executive councillor Datuk Dr Toh Kin Woon and Datuk Keramat assemblyman Ong Thean Lye may also be in the race,” Chia said.

“The dailies also speculated that there is bad blood between me and Dr Teng. This is untrue but I don't believe that we have to shake hands in front of the media to prove it.”

He appealed to the press and the public to stop speculating and let them focus on working hard and earning the people's confidence.

“If we lose in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 there won't be any chief ministership to talk about,” he added.

Read more!

Saturday 14 April 2007

Voter Registration on Qing Ming (Tomb Sweeping Day) in Penang

幽灵选民不要来! 行动党义山办登记活动

光华日报(2007年4月1日)

(槟城黎添华1日讯)清明节登记选民,幽灵选民不要来!

槟州民主行动党今日大胆跨出第一步,于清明扫坟之际,在巴都眼东华人坟场进行选民登记活动。其中,“不要幽灵选民”的告示牌更让人看了会心一笑!

恰巧今日是4月1日愚人节,就此,行动党此次的“不要幽灵选民”登记活动可说是极具巧思妙意,更也应景应节!

活动发起人之一的郑雨周表示,此次的选民登记活动有别往常,因为,选择在坟场进行就是要引起民众对于“幽灵选民”的关注,以及鼓励更加多符合资格的大马公民参与投票,选出属意又能干的人民代议士。

他也是民主行动党的州委会秘书。另外,该党秘书长林冠英政治秘书黄伟益也参与其盛。

此次的活动反应相当热烈,短短的3个小时内共吸引了近50人登记。

由于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行动党,因此,该党也越见年轻化,活动办事上也尽显创意及活力。

黄伟益:非搞噱头 鼓励公众履行公民义务

民主行动党选民登记活动发起人之一的黄伟益指出,清明节提及“幽灵选民”并不是搞噱头又或与公众开愚人节玩笑,他们的目的旨在真正地唤醒公众有关选举弊病的课题,,以及鼓励更多人履行公民义务。

他再次呼吁大家正视所有身份证被盗用,选区被更换,又或已故亲人的身份被盗用等问题,以避免自己或已故亲人成为“幽灵选民”,遭人利用为赢取选票的工具,同时应立即举报。

75%青年没投票 政府代表性极具挑战

年轻国人投票率低靡,政府代表性极具挑战!

槟州人民行动党州委会组织秘书郑雨周告诉《光华日报》记者,根据该党自2005年9月开始的选民登记人数比例发现,我国竟然有75巴仙21岁至39岁国人没有进行投票。

“选民不投票是件可怕的事,因为,将来我们的民选政府极有可能面对代表性不足的窘境。”

选民登记剧增

另外,郑雨周也指出,在过去一年内该党的选民登记人数有激增的情况。

“可能去年发生了许多不愉快且不公不义的事情,惹气起民愤,所以,选民的登记人数有所增加。”

目前,该党的选民登记活动已经为超过9000位公民进行登记,预计将在今年中旬达至一万人。

公众怎么说!

黄静仪:够新鲜

“我觉得很新鲜,尤其是‘不要有幽灵选民’的告示牌在清明节上使用更是相当贴切,即讽刺又幽默。我曾莫名奇妙地当了幽灵选民,希望下次不会再有类似问题。”

黄女士:够方便

“这样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该去哪里登记,所以,当我们一看有选民登记活动就立刻过来了。”

曾国眴:够创意

“我觉得这次的选民登记很有创意,也很好玩,加上今天是愚人节,让人觉得幽默之余,也能鼓励更多人投票。”

李水招:很感激

“我们很感激有这样的活动,毕竟,我们在邮政局登记时,常常面对语言不同的问题,行动党选在华人节日时,大胆在坟场举行选民登记,真的方便我们不少。”

Read more!

DAP Kampung Kolam Branch Dinner: Let Penang Fly Again with New Hope!

■ 行动党庆祝建国50周年槟城再飞,希望相随晚宴,大人小孩手持一根蜡烛,希望点燃人民对国家的希望与抱负。


■ 林峰成、倪可敏、曹观友、彭文宝、陈耔橞、黄伟益、郑来兴、罗兴强等人手牵手、心连心地高唱主题曲大马人优先。

Read more!

行动党庆建国50周年 “槟城再飞,希望相随”晚宴

光华日报(2007年4月3日)

(槟城2日讯)行动党领袖都是许子根的“头号粉丝”?!

于4月1日下午甫宣布将继续留守槟州首席部长一职的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当天晚上即成了行动党领袖的“最爱”,于该党支部在槟城举办的宴会上,上台演讲的6名领袖几乎无人不把“许子根”3字挂在嘴边,其“受欢迎”程度足以成为是晚最当红“明星”。

黄伟益:敬益退位“好消息” 子根留任首长“坏消息”

是晚首个把许子根“摆上台”的人,是于去年杪宣布在来届大选要挑战他的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他以“好消息”来描绘当了26年民政党全国主席的林敬益终于退位、以“坏消息”来形容许子根留任槟州首席部长一职。

他直言,许子根在槟城做了17年首席部长,但并没有让槟城更进步,他不明白为何后者还要继续留任。

“许子根不弃州攻国,显然是担心一旦他攻国后,党内人会因争夺他所空下的首长职位,而导致民政内乱;惟有他继续镇压稳住大局,槟州的民政才不会破局。这点证明民政党开始慌了!”

黄伟益续说,民政从1969年开始执政槟城,在这37年里,其中的17年由许子根掌舵,“选民给了许子根太多时间,但他竟让槟州各方面如经济、工业发展、吸引外资、文化建设等,相继退步。”
邓章钦:他是个好人 但没有领袖魄力

另外,雪兰莪州议会反对党领袖邓章钦则称许子根是一个好人。“无可否认,他非常有学识、也不贪污,更是一名很好的追随者。但,他不是一个好领袖。”

他说,依许子根这种白面书生型的好人,倘若去了内阁,他会很听话的为首相办事,但倘若继续担任首长的话,邓章钦坦言,“他没有担任一名好首长的魄力!”

倪可敏:他牺牲刘竹山

此外,向来“口齿伶俐”的全国社青团团长倪可敏表示“佩服”许子根创下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记录。他称后者为保住首长职位,而毅然牺牲一名华裔领导人(拿督刘竹山)。

第二当红人物:廖中莱 谁是政治逃兵?

另一方面,当晚“当红”人物第二名的国阵领袖,则是早前贬称“行动党创党41年但对国家建设毫无贡献”以及指责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是政治逃兵的马青总团长廖中莱。

因为上述言论而成为行动党众矢之的,黄伟益及倪可敏亦先后反驳其说法,并斥责来自马六甲的他,到彭亨州文冬担任国会议员,可见他本身才是“政治逃兵”。

此外,倪可敏也讥廖中莱说话不算话,原已答应跟社青团领袖辩论,但后来又临阵退缩不敢应战。

倪可敏再下战书

倪可敏更再次下战书,要求廖中莱下周五在马接州选区“单挑”,以一对一方式辩论,说出为何指行动党对我国没有贡献。

邓章钦献3计 展现执政槟州诚意

雪兰莪州议会反对党领袖邓章钦提出多项改革槟州计划,矢言让人民见识民主行动党的执政诚意。

也是雪兰莪双溪槟榔区州议员的他指出,如果该党顺利在来届大选中执政槟州,那么他将献计“abc”计划,即,(a)擦亮槟州旅游业、(b)恢复地方政府选举,以及(c)提供良好硬体设施服务。

他进一步说明,由于槟州拥有优势的地理环境,因此相当适合在槟州兴建海洋世界,海洋研究院,以及绿林世界等计划,以期整顿旅游业。

另外,在恢复地方选举议题,他也重申该党不以种族为先决条件,反而会楚才晋用,确保以最好的领导来为民服务。

“我们也将会为人民提供良好的设施,如轻快铁,以及‘一令吉巴士环岛服务’,到时,人民就可以以一令吉,环游槟岛。”

不过,邓章钦也补充,上述的计划只是其重整槟州计划中的一小部份,希望人民在来届大选中支持他们,让该党有机会展示他们政治魄力与热忱,实施该党的全盘计划。

陈耔橞:私营承包制偏差

会上的另一主讲人砂拉越州马拉端区州议员陈耔橞则指出,私营化与承包制实施偏差,直接加重人民负担,严重影响国人的生活素质。

她表示,私营化原旨在于栽培更多土著以减轻政府负担,以及提高服务素质,不过,现今的发展却与原意背道而驰。

“目前,政府已经用了110亿2200万令吉来援助7间负债累累的私营化机构,另外,承包制也提高了私人机构与高官的交涉机会,促使发生贪污舞弊的可能。”

另外,她也以砂拉越州为例指出,人民应该要让政府知道谁才是真正的老板,并鼓励与会者成为一个敢怒敢言的人,将不满化成选票,进而改变自己的未来。

倪可敏:听真话诺言没兑现

全国社青团团长兼霹雳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在发表演说时表示,首相阿都拉在上任以后无法兑现其“听真话”的诺言。

他指出,虽然首相表明要听真话,但是,国安部却接二连三地对付“讲真话”的媒体。另外,他也以日前林敬益“不能讲真话”的言论来揶揄国阵政府不愿听真话的表现。

此外,他也强调,人民对于反贪污局副总监以及国安部副部长涉嫌贪污一事,已经开始对政府失去信心。

“在国阵政府的领导下,我国发生了许多不愉快事件,而巫统多次的挑衅行为,使到我们应该重新省思国阵政府是否可以确保全民福利。”

与会上,他也重提民政党曾是反对党一事,借此表示反对党也有执政的可能,呼吁民众在来届大选中给行动党机会执政。

曹观友:国阵施政不当 大马失辉煌成就

行动党槟州主席兼丹绒区国会议员曹观友称,该党许多优秀的领导人都因人民的权益而牺牲。

“我国在过去50年,因国阵政府的施政不当,而导致大马失去以往辉煌的成就,更令我国的发展前景危机重重。”

彭文宝:行动党州席当选 槟经济才有起色

槟城州议会反对党领袖彭文宝要选民回顾建国50年的大马,每每行动党在州议会占一席之地时,州内的经济皆有明显起色;反观行动党领袖在州议会内孤军作战的15年里,槟州的经济确实一直走下坡。

也是双溪浮油区州议员的他披露,在国阵执政期间,许多关乎人民的问题皆未有获得解决。其中以购屋者与发展商之间的利益纷争最为棘手。

“许多发展商未替购屋者申请分层地契,导致上亿的购屋者被不公平的欺压,但迄今只有两家发展商被提控上庭,且仅被罚款区区的2500令吉。”

黄伟益吁槟民 勿持国投反对党州投国阵心态

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吁槟州人民,勿再持有国投反对党、州投国阵的心态!

他说,为了避免让巫统的势力继续坐大,槟州人民必须改变心态,只有支持行动党才能阻止重新划分槟州选区、阻止巫统壮大、阻止巫统领袖担任槟州首席部长。

此外,黄伟益称,马华除了有廖仲莱这个政治逃兵外,马华总会长黄家定、马华妇女组主席黄燕燕、旅游部副部长林祥才、雪州行政议员庄祷融等,也是“活生生”的“逃兵”实例。

“就以黄家定为例,他从霹雳州玲珑哥打淡板新村,老远跑到柔佛丹绒比艾竞选国会议员,身为世界第二大华人政党的首脑,竟跑到马来选民占多数的选区上阵,你说可笑不可笑?”

Read more!

Tuesday 10 April 2007

郭家骅必须敢于面对槟州人民,并承认本身在未经查证的情况下,指示下属致电槟城大桥私人有限公司,导致槟城大桥因“诈弹”惊魂被逼关闭超过两小时。

2007年4月6日(星期五)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对于槟州行政议员郭家骅昨天召开记者招待会,澄清本身没有针对槟城大桥被置弹一事报案或通知警方,我感到非常惊讶!

由始至终,郭家骅没有否认他确实接获一名友人来电,要求郭家骅求证槟城大桥被置弹一事。

结果,郭家骅反过来要求其下属调查,而其下属可能就是那位“冒着”郭家骅名义致电马来西亚大道局或槟城大桥私人有限公司的人物。

不管怎样,既然警方证实置弹消息是由槟城大桥私人有限公司发出,而且有位槟州行政议员曾致电大道局总部宣称槟城大桥置放炸弹。

我们如今可以厘清的一个概况,就是尽管有人要求郭家骅求证有关消息,但郭家骅却没有亲自求证,反而要求其下属去调查。

随后,其下属就以“郭家骅行政议员办公室”的名义致电大道局,再通过槟城大桥私人有限公司向警方报案及求助。

其实,若基于公众的安全,郭家骅直接求助警方并没有错。只是,问题在于郭家骅没有亲自去查证这种倏关全槟人民安危的消息,却假手于人去处理。

郭家骅身为槟州行政议员,要亲自联络槟州总警长,应该不是一件难事。他应该让警方先鉴定消息的来源,并查证消息的可靠性,再来决定下一步要采取的行动。

郭家骅没有这样做,却轻忽地要求下属去处理,结果让假消息散播得更快,导致当局被逼关闭槟城大桥,而形成非常严重塞车的情况。

我希望郭家骅敢于面对槟州的人民,并承认本身在未经查证的情况下,指示下属致电槟城大桥私人有限公司,导致槟城大桥因“诈弹”惊魂被逼关闭超过两小时。

即使有关电话是由其下属拔给槟城大桥私人有限公司,郭家骅必须对其下属的行为负起责任,并敢于向全槟州人民道歉,而不是让真相被扫入地毯之下。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