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April 2007

幽灵选民不要来! 行动党义山办登记活动

光华日报(2007年4月1日)

(槟城黎添华1日讯)清明节登记选民,幽灵选民不要来!

槟州民主行动党今日大胆跨出第一步,于清明扫坟之际,在巴都眼东华人坟场进行选民登记活动。其中,“不要幽灵选民”的告示牌更让人看了会心一笑!

恰巧今日是4月1日愚人节,就此,行动党此次的“不要幽灵选民”登记活动可说是极具巧思妙意,更也应景应节!

活动发起人之一的郑雨周表示,此次的选民登记活动有别往常,因为,选择在坟场进行就是要引起民众对于“幽灵选民”的关注,以及鼓励更加多符合资格的大马公民参与投票,选出属意又能干的人民代议士。

他也是民主行动党的州委会秘书。另外,该党秘书长林冠英政治秘书黄伟益也参与其盛。

此次的活动反应相当热烈,短短的3个小时内共吸引了近50人登记。

由于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行动党,因此,该党也越见年轻化,活动办事上也尽显创意及活力。

黄伟益:非搞噱头 鼓励公众履行公民义务

民主行动党选民登记活动发起人之一的黄伟益指出,清明节提及“幽灵选民”并不是搞噱头又或与公众开愚人节玩笑,他们的目的旨在真正地唤醒公众有关选举弊病的课题,,以及鼓励更多人履行公民义务。

他再次呼吁大家正视所有身份证被盗用,选区被更换,又或已故亲人的身份被盗用等问题,以避免自己或已故亲人成为“幽灵选民”,遭人利用为赢取选票的工具,同时应立即举报。

75%青年没投票 政府代表性极具挑战

年轻国人投票率低靡,政府代表性极具挑战!

槟州人民行动党州委会组织秘书郑雨周告诉《光华日报》记者,根据该党自2005年9月开始的选民登记人数比例发现,我国竟然有75巴仙21岁至39岁国人没有进行投票。

“选民不投票是件可怕的事,因为,将来我们的民选政府极有可能面对代表性不足的窘境。”

选民登记剧增

另外,郑雨周也指出,在过去一年内该党的选民登记人数有激增的情况。

“可能去年发生了许多不愉快且不公不义的事情,惹气起民愤,所以,选民的登记人数有所增加。”

目前,该党的选民登记活动已经为超过9000位公民进行登记,预计将在今年中旬达至一万人。

公众怎么说!

黄静仪:够新鲜

“我觉得很新鲜,尤其是‘不要有幽灵选民’的告示牌在清明节上使用更是相当贴切,即讽刺又幽默。我曾莫名奇妙地当了幽灵选民,希望下次不会再有类似问题。”

黄女士:够方便

“这样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该去哪里登记,所以,当我们一看有选民登记活动就立刻过来了。”

曾国眴:够创意

“我觉得这次的选民登记很有创意,也很好玩,加上今天是愚人节,让人觉得幽默之余,也能鼓励更多人投票。”

李水招:很感激

“我们很感激有这样的活动,毕竟,我们在邮政局登记时,常常面对语言不同的问题,行动党选在华人节日时,大胆在坟场举行选民登记,真的方便我们不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