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rch 2007

我的妇女节宣言:女性应积极关心政治,成为政治改革的前锋!

2007年3月7日在槟城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发表的声明:

配合今年3月8日的国际妇女节,民主行动党诚邀所有女性投身政治改革的行列,以推动国内尤其是槟州政治改革的希望工程!

虽然政治向来普遍被视为男性的专利权,但随着女性的权益和心声越来越备受重视,那么女性就不应该对政治敬而远之了。

今天的女性除了能够走出厨房、出得厅堂之外,美中不足的是她们一般上对政治抱以冷感,甚至对许多影响她们的课题不闻不问。

政治就好比“开门七件事”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从一个女性到巴刹买菜的价格,到她们可享有多少天产假及托儿所福利,无不跟我们的政治决策有关。

许多女性在工作场所面对性骚扰,或在公众场所面对性侵犯的威胁,整个社会治安败坏到这种程度,促使女性更有必要参与政治改革,以保障女性的生命安全。

女性对国家经济成长贡献良多,而她们投入职场的比率也与日俱增。如果女性的安全不受保障,我们的经济发展难道要停滞不前吗?

因此,唯有鼓励更多女性投入政治改革工作,尤其是通过手中一票表达期许或不满心声,再不然直接走入议会舌辩群雄、力争到底,那么女性参政才显得更有意义。

民主行动党主张让更多女性投身政治,加强女性在国会或各州立法议会的声音。要知道,女性能够扮演无可限量的角色,未必局限于传统性质的“相夫教子”而已。

女性占全国及槟州人口的半数,登记为合格选民者也有近半数,但她们参政的比率却非常低,导致她们的心声备受政府忽略。

这难道是她们的错吗?绝不!这是因为我们外在的环境不允许,以及内在的环境不鼓励所使然。

我们不能独霸政治的天下,让女性永远不得闯入这个禁区。相反地,我们愿藉庆祝国际妇女节之际,鼓励更多女性关注政治,让我们共同成为希望政治的改革先锋!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