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rch 2007

槟州首席部长应就丁福南重组槟州公共巴士交通系统严重失职,撤除丁福南担任的槟州行政议员职务

2007年3月1日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如果不是负责掌管交通管理事务的槟州行政议员丁福南医生重组州内公共巴士交通系统失败,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博士根本不需要在农历新年团拜,两度向首相阿都拉巴达威求助,以便联邦政府允许快捷通介入重组公共巴士交通系统。

许子根当时以不要加重州政府负担为由,要求快捷通介入重整州内的公共巴士系统。然而,这种说法只是为了掩饰丁福南严重失职的弱点,以确保丁福南的地位不受影响,并在许子根弃州攻国之后,顺利接任槟州首席部长。

槟州政府重组州内公共巴士交通系统无方,而且在未征询现有巴士业者的情况下,低声下气哀求快捷通介入重组公共巴士系统。如今,快捷通准备最快在今年8月前,让150辆新购买的公共巴士在槟州上路,势必影响州内现有的巴士业者。

尽管槟州现有的巴士公司可继续服务,但政府强调不会为这些私人巴士公司提供路线配额。换句话说,快捷通只会照顾本身的利益,而置其他私人巴士公司的利益不顾,那么州政府引进快捷通与否,根本就无助于重整州内的公共巴士系统。

在各方面条件如基本建设、交通流量控制与疏导皆不允许的情况下,槟州政府贸贸然将快捷通引进槟州,只会加剧州内尤其是槟岛交通阻塞的情况。如果许多上班族仍不选择乘搭公共巴士上班,州内交通阻塞的情况始终不见有改善。

此外,由于州内未设专让巴士川行的特别通道,结果巴士川行的速度比汽车慢,而汽车的速度又比电单车慢,加上巴士川行的频率比过往更快,同时有更多的公共巴士一起挤上路,这只会让州内的公共巴士交通系统更加瘫痪。

为接管经营失败的槟州公共巴士,丁福南在不久前宣布成立由槟州政府控制的“槟州巴士(BNPP)有限公司”。如今,许子根却提出一套全新的重组方案,显示槟州政府的决策混乱,如今显然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

如果许子根不愿听取丁福南医生就重组槟州公共巴士交通系统提出的建议,或者丁福南根本无法配合许子根混淆的决策方式,那么丁福南应该就重组公共巴士系统失败,同时典当槟州政府所拥有的公共交通规划权而引咎辞职。

既然民主行动党曾经要求丁福南医生引咎辞职不果,我们现在反过来强烈要求许子根撤除丁福南所担任的槟州行政议员职位,包括其所担任的槟州地方政府、交通管理、新闻与社会关系委员会主席一职。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