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February 2007

黄伟益:重组公共交通失败 丁福南须引咎辞职

星洲日报(2007年2月22日)

(槟城)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说,掌管槟州交通事务的拿督丁福南须为重组槟州公共交通失败负起全部责任,同时为典当槟州人民的利益引咎辞职。

他发表文告说,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两度开腔向首相阿都拉求助,以便联邦政府允许快捷通(Rapid KL)重整槟州公共巴士交通系统,足以显示丁福南失责。

黄伟益说,槟州的公共巴士交通系统原本是由私人界管理,后来面对经营失败,就转由槟州政府接管。如今,许子根却以不要加重州政府负担为由,要求快捷通介入重整州内的公共巴士系统。

黄伟益说,自2004年11月迄今,快捷通在巴生河流域一带运作,其实也出现许多问题,一些乘客要等上好长的一段时间才能上车。

他说,若州政府只是通过引入快捷通来重组公共巴士系统,却不注重其他方面如交通流量、疏导与基本建设等问题,槟州在未来10至20年肯定还会面对严重的交通阻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