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February 2007

槟州政府2006年施政表现成绩单

十大评估项目:

(1) 领导威信(评分:2/10)
1. 巫青团成员趁许子根陪同首相阿都拉出席巫统丹绒区部新大厦开幕礼,拉布条公开斥责许子根。
2. 针对巫青团副团长凯里挑起的槟州马来人被边缘化、巫统要求让出槟州发展机构领导权,以及提出首席部长职轮任的课题,许子根不敢作出强力反击。
3. 默许槟州供水机构控股有限公司总执行长刘竹山辞职,委任资浅的发展部经理查瑟尼出任代总执行长。
4. 在委任市议员方面,处处俯顺巫统的意愿,让阿末依斯迈得以第四度受委任为槟岛市议员。
5. 巫统丹绒区部大厦非法扩建,而且建在属于私人的地段上,但槟岛市政局却不敢采取行动对付。
6. 许子根对槟州港口公司服务差劲及新系统出现货运延迟深表不满,却不敢撤换巫统阿末依尼哈查所担任的主席职。
7. 槟州政府的行政效率有所改善,而且未引发严重的贪污问题。

(2) 经济管理(评分:2/10)
1. 从去年1月至9月,槟州吸引109项投资项目,即落在雪兰莪州(226项)与柔佛州(153项)之后。
2. 在投资额方面,槟州同时期吸引38亿令吉的外来投资,即在吉打州(96亿令吉)、沙巴州(41亿令吉)与柔佛州(39亿令吉)之后排名第4位。
3. 槟州政府的投资臂膀――投资槟城没有发挥预期效果,导致招商政策蒙受严重失败。
4. 槟州政府的官僚作风与繁文缛节,导致一些投资者萌生从槟州撤资的念头;不过,许子根却致力挽留一些外国厂商继续在州内投资。
5. 槟州每户家庭平均月收入从2000至2004年平均只增长2.5%,甚至比全国最穷困的沙巴州还糟糕。
6. 槟州发展机构放弃许多赚钱的机会,而且过去十余年未获得联邦政府的分文拨款。
7. 槟州渡轮服务未见改善,而且每年皆出现亏损。
8. 槟州未被纳入旅游配套之内,以致许多外国游客错失到槟州观光的机会。

(3) 文化发展(评分:7/10)
1. 槟城被选为世界七大“奇迹都会”城市,但迄今还未被列为世界古迹城地位。
2. 州政府重视各族节庆,去年主办的全国新春大团拜还被列为“全国最佳庆典”。
3. 许多战前建筑物被拆除或遭受破坏,反映州政府对保护文化古迹的意愿不强。
4. 鼓励在槟城拍摄电影《槟城黄花》,并被中国政府规定为纪念孙中山140周年冥诞的重要题材电影,有助于让中国人更认识槟城。

(4) 宗教自由(评分:5/10)
1. 威中斗母宫在11月17日被威省市政局执法人员以强硬粗暴方式拆毁。
2. 武吉淡汶芭尾路油棕园内印度庙在理事会不知情之下,被土地局执法组铲平并搬走神像,显然不尊重友族的宗教信仰。
3. 州政府保障各族人民宗教与信仰的基本自由,未引发任何不愉快的事件。

(5) 教育保障(评分:2/10)
1. 由于州政府的官僚作风,导致发展商两度有机会申请庭令拆除新中华小。
2. 许子根至今未兑现争取在西南区建国民型华文中学的承诺,同时威中与威南亦面对国民型华文中学不足的问题。
3. 槟州有五成淡小设施陈旧不获重视。
4. 私立高等教育发展逐渐失去特色,并影响各私立大学与学院的学生来源。

(6) 族群关系(评分:4/10)
1. 许子根去年8月22日在槟城举行的爱国大会,与巫青团长希山慕丁一起高举巨型马来短剑模型,并形容马来短剑为团结各族的象征。
2. 赞同把槟岛公芭、海乾与牛汝莪三区打造成马来人集聚区,不利于种族交融与团结。
3. 各族之间依然和睦共处,并且能够互相谅解与容忍。

(7) 地方政府(评分:3/10)
1. 尽管具备升格为市的各项条件,但槟城至今还未升格为市。
2. 槟岛门牌税去年调高2.9至6.4%,以应付槟岛市政局财政赤字。
3. 根据公共投诉局与反贪污局报告,槟岛市政局与 威省市政局是被投诉最多的政府部门。
4. “女记者裙底风光”的调告报告至今还未对外公布,似要企图隐瞒事情的真相。

(8) 基本建设(评分:5/10)
1. 推动加宽槟城大桥、建设槟城第二大桥、槟岛外 环公路、单轨轻快铁的工程;政府未经公开投标就将工程分配予巫统的朋党公司。
2. 允许北海外环公路在通车后不久将收费;槟岛外环公路一旦建竣亦将收费,加重人民的生活负担。
3. 州内公共交通规划一团糟,导致塞车问题一直无法解决。
4. 2001年烧毁的北海巴士总站迟至今天仍未重建。
5. 槟州一些水灾黑区的治水工程未如期进行。

(9) 工艺生态(评分:5/10)
1. 继多媒体发展走廊之后,槟州是第一个获颁电子城地位的州属。
2. 槟州垃圾与污水处理问题不妥当,并影响市容与环境卫生;骨痛热症经常卷土重来。
3. 槟州河流与海水严重污染,而且河水净化工程进度缓慢。

(10) 社会治安(评分:3/10)
1. 槟城国际机场第二货运中心价值逾4千万令吉的电脑微晶片,被逾20名持械悍匪假冒志愿警卫团员劫走,严重影响外资在槟州投资设厂的信心。
2. 槟州罪案从2005年的1万2千407宗增至2006年的1万6千229宗,相等于增加3千822宗或30.81%。
3. 飙车族横行霸道,攫夺匪神出鬼没,令公众人心惶惶。
4. 警方采取雷厉行动扫荡跑马机,有效杜绝州内地下的赌博活动。

总分数:38/10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