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February 2007

如果许子根指刘竹山自愿辞职的说词,连身为槟州行政议员的刘一端都不信服,许子根要如何让槟州人民相信其不是个向巫统压力低头的跛脚鸭首席部长呢?

2006年12月23日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针对刘竹山辞去槟州供水机构控股有限公司总执行长一事,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博士宣称刘竹山完全基于个人意愿,以享天伦之乐而提出辞呈。

许子根还辩称曾劝请刘竹山打消退意,然而对方去意已决。有趣的是,身为槟州行政议员的马华武拉必区州议员刘一端,亦不相久许子根的说法。

除了公开促请许子根针对此事给予民众交待之外,刘一端相信刘竹山呈辞必有其苦衷及所面对的压力。

由此可见,刘竹山选择在这个时刻呈辞,背后必有不可告人的考量因素。如果刘竹山是为了退休以享天伦之乐,他大可不必在仓促的情况下辞职。

毕竟,这个职位的交接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事情。而且,槟州政府为何要在8人的高级管理团队中,专挑担任发展部经理的唯一土著查瑟尼出任代总执行长?

在这8人团队当中,除了马来人与印裔各一位之外,其他6人皆属华裔。如果只是以年资作为考量,许子根所给予的理由也未免太过牵强。

数个月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槟州马来人被边缘化课题刚落幕,许子根要捍守槟州人民利益的能力似乎正节节败退,以致巫统有机会借助党政机关侵蚀槟州人民的利益。

本月18日,第二财政部长诺莫哈末宣布要把槟岛公芭、海乾与牛汝莪三区打造成马来人集聚区,确保马来人继续留在城市,而没有被边缘化。

如今,若许子根不堪巫统的压力,而牺牲掉为槟州供水机构控股贡献良多的刘竹山,我们难保许子根有可能把槟州发展机构的领导权供手让予巫统?

槟州的水费乃全国最低廉,而且每年皆为槟州供水机构带来盈余。如果让具有巫统势力撑腰的人物领导槟州供水机构,这个机构的表现或会受到影响,进而使到槟州政府被逼调高水费来弥补。

再说,刘竹山在短短7年任期内让槟州水务局企业化及上市,还让槟州供水机构取得许多品管证书。如果许子根只为了保住个人的官位,让自己稳坐钓鱼台,而牺牲掉表现如此杰出的人才,这种领导人岂不是很短视吗?

民主行动党促请属于槟州供水机构最大股东的槟州政府,重新检讨接受刘竹山呈辞职的决定,并极力挽留刘竹山继续领导这个机构。否则,不管许子根再怎样解释,都无法让槟州人民相信他不是个只会向巫统压力低头的跛脚鸭首席部长!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