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February 2007

若不是许子根一时无知,希山慕丁怎以为高举马来短剑,竟是团结各族的象征!

2006年12月13日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在去年的巫青团代表大会,巫青团长希山慕丁首次高举出鞘的马来短剑,疾呼政府恢复新经济政策,引来华社上下大力抨击。

然而,槟州首席部长兼民政党全国署理主席许子根博士似乎没有汲取教训,反而今年8月22日在槟城举行的爱国大会,与希山慕丁一起高举巨型的马来短剑模型。

结果,许子根与希山慕丁一同高举马来短剑的举动,竟被希山慕丁诠释为马来短剑并非只是马来民族的象征,亦可以成为团结各族的象征。

有鉴于此,希山慕丁在今年召开的巫青团代表大会,再次乐此不疲地挥舞出鞘的马来短剑,还口口声声辩称这乃是团结各族的象征。

事实上,希山慕丁在去年高举马来短剑,随即引起非马来社会反弹后,希山慕丁与副手凯里不堪面对众人的压力,双双缺席马青随后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

这显示希山慕丁自知理亏,而不敢面对马青的中央代表。但是,许子根一时无知的态度,让希山慕丁又有机会故态复萌。

结果,希山慕丁今年除了拔剑出鞘之外,还亲吻及挥舞马来短剑。这引起非马来社会更加惶恐不安,让各族的关系显得更加紧绷。

由此可见,许子根一时无知高举马来短剑,还自我矮化地指称马来短剑乃团结各族的象征,最终却伤害非马来社会的感受。

作为一州之长,而且又是民政党第二号把手,许子根的所思所为肯定会被马来社会错误理解为非马来社会所秉持的立场和态度。

熟不知,许子根认为马来短剑是团结各族象征的论调,除了是其个人政治无知的体现之外,根本就无法确实反映非马来社会的心态。

我强烈要求许子根对其一时无知的态度,而伤害非马来社会的感受,有诚意地向全民公开道歉。

唯有通过道歉,许子根才能够直接了当地告诉希山慕丁,马来短剑并非团结各族的象征。否则,我们难保希山慕丁在明年的巫青团代表大会再次故技重施。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