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February 2007

若槟州政府自我标榜体恤民困,那么阿都拉昔根本不应该认同提高槟城大桥的收费,或是提出宁可延长大桥经营权的建议

2006年12月18日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槟州副首席部长阿都拉昔指出,如果有关马友乃德有意延长经营权的报道属实,那么这总比提高槟城大桥收费来得好。

他还说,槟州政府体恤人民的生活,所以不鼓励马友乃德提高过路费。

既然槟州政府自我标榜体恤民困,那么阿都拉昔打从心底就不应该认同提高槟城大桥的收费,或是提出宁可延长大桥经营权的建议。

阿都拉昔发表这种似是而非、逻辑不通的论调,最终还不是让“羊毛出在羊身上”,让槟州人民被逼承受更长期的痛苦。

槟城大桥在1985年建竣及通车以来,其经营权原本落在马来西亚大道局手中。但是,槟州政府在1993年把长达25年和经营权交由私人公司,即马友乃德旗下的槟城大桥私人有限公司管理,直至2018年为止。

根据《The Edge》报道,政府可能允许马友乃德延长槟城大桥的经营权,以协助这家国阵的朋党公司为槟城第二大桥建筑工程集资。

有关报道还引述分析员的消息指出,由于槟城第二大桥建竣后,将使槟城大桥的现有交通流量遽减,从而影响槟城大桥私人有限公司的收入。

由此可见,政府基于为了避免国阵朋党公司的收入受到影响,正在考虑延长槟城大桥经营权的建议。

在这种情况下,阿都拉昔指称槟州政府宁可延长槟城大桥经营权,以避免调高现有的过桥费,这个原因根本是站不住脚的。

从整个逻辑来看,槟州政府考虑要延长槟城大桥的经营权,并不是为了抵销现有大桥收费将在来届全国大选后调高的压力,而纯粹是为了照顾巫统朋党的利益。

凭着槟州政府曾经在1998与2003年两度搁置调高过桥费建议的能力,民主行动党坚信槟州政府有能力反对再度调高过桥费,或者延长槟城大桥的经营权。

如果槟州政府坚持要延长槟城大桥的经营权,这只能说明许子根博士所领导的槟州政府,根本就没有能力抗衡来自巫统的压力,最终被逼屈服于巫统的淫威之下。

为确保槟城大桥收费不再调高,同时确保大桥的经营权不获延长,槟州人民应在来届大选支持在野党,让我们捍卫槟州人民的利益到底!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