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February 2007

槟州政府再不尽速处理及批准明德正校迁校计划,明德正校明年恐怕要面对没有新生来源的困境!

2006年1月4日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由于槟州教育局让微型华小六年级生直升国民型中学的政策,未让明德正校的新生受惠,导致这所学校在今年的开课日只有一位新生报到。

如今,明德正校共有10名学生,即一年级及二年级各1名(同班上课)、三年级2名及四年级4名(同班上课),以及六年级2名。

据知,明德正校的迁校计划,包括征地、土地赔偿等问题,正等待槟州行政议会通过。至于这将耗时多久,暂时还无法确定。

虽然教育局今年派遣5名新生到明德正校就读,但是只有一位新生到校覆准上课,其余4人则由家长申请转校。

这显示许多家长对明德正校的迁校计划不明朗,而且不希望明德正校迁至大山脚百利镇后,孩子必须半途转校而不让孩子到校覆准上课。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曾于2005年8月18日,即马华中央党选前夕向媒体宣布“明德正校新校地获准证”。

然而,槟州教育及人力资源委员会主席杜乾焕博士在2006年1月19日却说,基于新校地附近的居民反对,因此教育局迟迟未批准明德正校的迁校计划。

由此可见,明德正校的迁校计划一波三折,恐怕还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若槟州政府再不尽速处理及批准迁校计划,明德正校明年恐惶面对没有新生来源的困境。

明德正校迁校计划未能落实的另一个原因,主要跟槟州巫统从中作梗有关。这就考验身为槟州国阵主席的首席部长许子根博士,是否能够针对此事跟巫统斡旋到底。

明德正校迁校计划乃槟州华社所关心的教育大事,更是考验许子根执政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即使官方一再保证若明德正校只剩一位学生,亦不准备关闭明德正校,这似乎无法一劳永逸地解决州内微型学校面对学生来源不足的问题。

如果连硕果仅存的“华教四君子”许子根都无法解决此事,那么许子根要如何让人民相信他还能够领导槟州再向前迈进呢?

民主行动党促请许子根不要再拖迟处理这件事情,反而要以坚决果断的态度寻求槟州行政议会批准明德正校的迁校事宜,从而给槟州华社捎来一大喜讯!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