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February 2007

促掌管槟州旅游发展事务的邓章耀解释:为何槟州在2007马来西亚旅游年的活动表被边缘化?

2007年1月3日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根据旅游部今年1月1日在各大报章刊登的2007马来西亚旅游年活动表,槟州似乎被联邦政府边缘化,无法占据旅游配套的有利战略位置!

全国各地:
2月18日:农历新年庆典及开放门户活动
5月1日:卫塞节
6月16日至9月2日:马来西亚大减价嘉年华
8月31日:辉煌独立50年-国庆月欢庆
10月13日:开斋节庆典及开放门户活动
11月2日至29日:马来西亚国际美食节
11月17日:屠妖节庆典及开放门户活动
12月1日至2008年1月1日:马来西亚年终大减价
12月25日:圣诞节庆典及开放门户活动

槟城州:
6月8日至10日:槟城国际龙舟赛
6月24日:槟威大桥国际马拉松赛
7月20日至22日2007年槟城世界音乐节(新)
9月15日至10月14日:槟城国际花灯节(新)

若撇开全国共庆的活动不谈,在42个选择各别地点举办的活动当中,槟州只有4个节目入榜,而其中两项却属于每年都举办的“传统”活动。

因此,槟州政府在马来西亚旅游年,只能够推出两项新的活动,即7月20日至22日举办的“2007年槟城世界音乐节”,以及9月15日至10月14日举办的“槟城国际花灯节”,简直让人深感失望。

至于6月8日至10日举办的槟城国际龙舟赛,以及6月24日举行的槟威大桥国际马拉松赛,这些都是属于槟州每年皆举办的活动,并且可吸引固定的外国人参与,因此没有必要另行大事炫耀一番。

槟州有丰富的历史古迹,而且乔治市的古迹区一直申请要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可是槟州政府显然没有抓着2007马来西亚旅游年的机会,向外国游客推销这一类的旅游卖点。

槟州旅游发展及环保委员会主席邓章耀在发表元旦献词时,提到全槟人民必须与槟州旅游局紧密合作,并在各方面不断自我提升建立竞争优势,确保槟州继续保持旅游业的竞争力。

可是,槟州政府没有耗费心思推出更具创意的旅游产品,同时又不敢向联邦政府争取,以便把槟州纳入旅游配套的战略地位,我们如何能够建立自身的竞争优势,确保槟州旅游业继续保持竞争力呢?

其实,槟州最能够吸引欧美游客之下,就是其美丽的海滩;而够吸引中国游客之处,就是其丰富多元又充满人文风味的历史遗迹,但是在2007旅游年的活动表当中,州政府似乎没有强力推销这两个卖点,或者举办任何水上嘉年华会等活动。

除此之外,槟州政府应该要求旅游部全力配合,以便外国游客到马来西亚旅游时,把槟州纳入大部分的旅游配套之内。否则,槟州的“东方花园”美誉,最终只会沦为空洞的旅游口号而已。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