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February 2007

要求许子根全面公布槟州供水机构董事局在12月20日召开特别会议的记录,以证明许子根并非在巫统的政治压力底下,委任资浅的查斯尼为代总执行长

2006年12月29日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博士从香港公干返国后,针对槟州供水机构控股总执行长刘竹山呈辞所作的澄清,根本没有办法消除许子根是在巫统的政治压力底下,委任资浅的查斯尼为代总执行长兼总经理。

许子根承认查斯尼比另外4名同僚资浅,导致4名被“割爱”并让杰斯尼“爬在他们头上”的资深主管心情非常低落。如果查斯尼真如许子根所说,在管理、处理人事交流及沟通技巧方面较为特出,那么其他资深主管应该欣然接受。

我不反对委任年轻的杰出人士领导槟州供水机构,但是杰斯尼必须符合既定的主要表现指数(KPI)。如果杰斯尼所负责的几项大工程,乃是其身为发展部经理所应履行的任务,这根本不能全然作为评估其表现的指标。

由始至终,许子根只是着墨于杰斯尼在这个机构任职期间,曾经扮演的重要角色。但是,他刻意忽略其他4位资深主管对这个机构曾经付出的贡献,以及他们跟杰斯尼相较的优劣势对比。

许子根口口声声强调,董事局认为杰斯尼乃是代任总执行长的最佳人选,并宣称董事局的决定是一致的。他还说这纯粹是一项企业决定,完全跟种族与政治的因素无关。

既然许子根说得如此言之凿凿,那么民主行动党强烈要求许子根全面公布槟州供水机构董事局在12月20日召开特别会议的记录,以证明许子根并非在巫统的政治压力底下,委任资浅的查斯尼为代总执行长。

有趣的是,从刘竹山呈辞到槟州供水机构委任杰斯尼为代总执行长以来,槟州巫统及巫青团领袖却表现得出奇缄默。这意味许子根针对这件事情的处理手法,完全符合巫统及巫青团的政治利益,并且让他们感到非常满意。

但是,许子根作为堂堂一州的首席部长,如果只是一味满足巫统领袖毫无节制的政治需求,进而典当槟州人民的基本利益,我们怎敢奢望许子根日后有机会担任内阁部长时,还能捍卫槟州人民的利益并为他们争取到底呢?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