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February 2007

丁福南须为重组槟州公共交通失败负责,同时为典当槟州人民的利益引咎辞职!

2007年2月21日(星期三)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博士两度开腔向首相阿都拉巴达威求助,以便联邦政府允许快捷通(Rapid KL)介入重整槟州公共巴士交通系统,足以显示负责掌管公共交通事务的槟州行政议员丁福南医生严重失责。

有鉴于此,民主行动党强烈要求槟州地方政府及交通道路管理委员会主席丁福南,针对重组槟州公共交通系统失败负起全部责任而引咎辞职。

既然丁福南连本身的基本职责都无法做好,那么我们又如何寄望他有能力与资格接任槟州首席部长的职位?况且,槟州政府要求联邦政府拥有100%股权的快捷通接管州内的公共交通系统,相等于把槟州的利益典当给对方,丁福南确实难辞其咎。

槟州的公共巴士交通系统原本是由私人界管理,后来面对经营失败就转由槟州政府接管。如今,许子根却以不要加重州政府负担为由,要求快捷通介入重整州内的公共巴士系统。

事实上,如果州政府重组公共巴士交通系统有方,那么即使联邦政府给予州政府低利息贷款,并不会加重州政府与人民的负担。因此,许子根提出不要加重州政府的说法,其实只是为了掩饰丁福南严重失责的弱点。

自2004年11月迄今,快捷通在巴生谷一带运作的情况,其实也出现许多不必要的问题,甚至一些乘客要等上好长的一段时间才能上车。

如果槟州政府不准备再寻求对策,反而以为引入快捷通就犹如一剂万灵丹,可以在短时间内即解决槟州公共交通系统的诸多问题,那么这可大错特错了。

同样地,若州政府只是通过引入快捷通来重组公共巴士系统,却不注重其他方面如交通流量、疏导与基本建设等问题,槟州在未来10至20年肯定还会面对严重的交通阻塞问题。

这显示民政党所主导的槟州政府不再像往昔般用心执政,反而只是采取“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施政态度,甚至最后把整盘利益给典当掉。

因此,槟州人民有必要在来届大选,用您手中的两票来寻求改变,并让我们共同祈求明天会更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