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February 2007

限令许子根在今年内取得在西南区增建两所新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准证,否则槟州选民就应投许子根及国阵候选人不信任票!

2007年1月15(星期一)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在过去10多年来,槟州华社无不希望在西南区增建国民型华文中学。然而,迟至今日,槟州政府还无法实现华社的这个心愿。

虽然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博士曾表明在1999年,针对此事提呈备忘录予当时的首相马哈迪医生与教育部长纳吉,但教育部后来证实这只是谎言一桩。

最近,许子根承诺将协助槟菩提中学迁校,以及浮罗山背圣心中学准备在西南区设立分校或是迁校,这显示槟岛西南区目前极需两所新的国民型华文中学,以应付人口迅速膨胀的需求。

尽管根据调查,槟岛西南区最少需要5所新的国民型华文中学,但是民主行动党只是挑战许子根在今年内先取得在西南区增建两所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准证。

由于全国大选很可能在今年杪举行,而且许子根可能准备在来届全国大选“弃州攻国”,因此我们要他在今年内取得在西南区增建两所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准证,绝非是个过分的要求。

再说,自从许子根担任首席部长以来,槟州根本未增建新的国民型华文中学,显示民政党与马华一直所标榜“支持华教”、“与华教共进退”的口号破产。

我希望许子根在结束其首席部长任期之前,将完成在西南区增建两所新的国民型华文中学的计划,作为送给槟州华社的一份大礼,亦作为其个人政绩的最佳注脚。

我强烈要求让菩提中学与圣心中学在原址办校,同时在槟岛西南区增建两所新的国民型华文中学,否则根本无法解决西南区华文中学不足的问题。

即使政府逼使菩提中学及圣心中学迁校,这只会把更多学生引到西南区,进而让西南区华文中学不足的问题更加恶化。

槟州政府必须根据人口增长和需求的原则,敢于向联邦政府提出在西南区增建两所华文中学的要求,并要求在今年内取得建校的准证。

否则,槟州人民应该在来届大选投许子根及国阵候选人不信任票,藉此告诉国阵政府:“这就是我们对许子根过去17年来政绩的总评分!”

与槟州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