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February 2007

对许子根只能争取到展延双溪育收费,等于赠送槟州人民半份新春大礼感到欣慰

2007年2月17日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民主行动党对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博士只能向联邦政府争取到展延北海外环公路的双溪育收费站收费,相等于只是赠送槟州人民半份新春大礼感到欣慰。

当公共工程部长三美威鲁在本月12日宣布北海外环公路介于50仙至3令吉90仙的过路费时,许子根宣称槟州政府将持续要求联邦政府展延收费,同时降低双溪育收费站的过路费。

既然许子根主动提出要求,我遂在本月14日要求许子根俯顺槟州人民,尤其是北海市民的意愿,在农历新年前夕促使联邦政府展延北海外环公路收费,作为赠送给槟州人民的新春大礼。

遗憾的是,许子根最终只能为槟州人民捎来半份大礼,即宣布双溪育收费站展延收费的消息,而不是全面展延北海外环公路3个收费站的收费。除了双溪育收费站之外,另外两个收费站将如期在本月20日开始收费。

这根本无法体现槟州政府体恤人民的生活疾苦,尤其当许多行业无法发放花红予员工之际,加上人民无法感受到所谓经济好转带来的正面效应,北海外环公路开始收费无疑是让人民的生活雪上加霜,并让他们苦上加苦。

而且,槟州政府还未兑现的另一个承诺,就是促使联邦政府降低双溪育收费站的收费率。虽然三美威鲁宣布无限期展延双溪育收费站收费,但这不意味国阵政府准备降低过路费。更离谱的是,双溪育的收费站是建在免费的联邦公路。

因此,要克服双溪育收费站收费所带来的长远影响,最好的方案就是直接废掉双溪育收费站,让人民享有免费的过路权。

作为一个宣称关爱人民的槟州国阵政府,其领导人应该有无比的勇气,要求联邦政府对全民公开有关收费大道的经营合约内容,同时检讨跟大道公司所签署的经营合约。

我们作为纳税人,每年都缴付无数的税务予政府推动国家的发展。因此,我们绝对有权要求享受免费的过路权,而且大道更应视为公共财产之一,让全民都可在不缴费的情况下从中受惠无穷。

否则,建设北海外环公路并不能带给全民便利,反而会让更多不愿享用收费大道的驾车一族蒙受更严重的塞车之苦。试问许子根:难道塞车就是国家繁荣的象征吗?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