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February 2007

促许子根执行槟州行政议会限制市议员不可超过4届任期的决定,坚拒让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续任市议员

2007年1月16日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槟岛市议会的23名市议员在本月15日宣誓就职,惟独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留下的市议员空缺,迄今还没有人填补。这无不令人揣测阿末依斯迈会否第5次出任槟岛市议员。

据了解,阿末依斯迈还不想退位让贤,而目前正向首相兼巫统槟州联委会主席阿都拉巴达威争取,以便有机会继续担任市议员一职。

按照巫统的规定,市议员任期不可连任超过两届;根据槟州行政议会的决定,所有市议员从今年开始,不得连续服务超过4届。如果阿末依斯迈今次得以续任市议员,这将严重损害槟州政府与巫统的威信。

阿末依斯迈乃槟岛市议会的巫统党鞭,但个人在市议会例常会议的出席率却不佳,并且多次引起争议。

在这种情况下,若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丁福南医生与槟岛市议会主席阿布巴卡还语焉不详地仅以一句“不知道”,来回应阿末依斯迈会否重返市议员岗位的质问,我们担心槟州政府最终将会屈服于巫统的霸权之下。

槟州行政议会乃槟州政府的最高决策机制,而槟岛市议会必须符膺于槟州行政议会所做的任何决定。

作为槟州政府的首脑,如果许子根不想继续沦为跛脚鸭的首席部长,他更是必须严厉执行槟州行政议会限制市议员不可超过4届任期的决定,坚拒让阿末依斯迈续任市议员。

即使填补这个空缺的人选完全交由巫统去定夺,但是若巫统通过首相的影响力,再次推荐阿末依斯迈作为人选,槟州政府应该敢于向巫统坚决说:“不!”

随着宣誓就职仪式完成后,槟岛市议会将召开工作委员会会议,以便成立市议会属下的8个工作小组。这个工作委员会是由市议会主席、秘书及各政党党鞭组成。由于巫统还未委任党鞭,因此将由巫统3位市议员代表参与会议。

这种做法绝对不合情理,而且有违一党一票的基本原则,让巫统3位市议员得以主导整个决策过程,并牢控其中几个重要的工作小组,进而造福巫统的朋党。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