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rch 2007

丁福南重组公巴系统失职 黄伟益促撤除职位

中国报(2007年3月2日)

(槟城1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促请槟州首长,应就槟州行政议员拿督丁福南,在重组槟州公共巴士交通系统严重失职,撤除丁福南的槟州行政议员职位。

他说,丁福南在不久前宣布,成立由槟州政府控制的“槟州巴士(BNPP)有限公司”,如今许子根提出一套全新重组方案,显示槟州政府的决策混乱,已非常严重。

而且,他指出,RapidPenang将最快在今年8月前,让150辆新公共巴士在槟州上路,将影响州内现有巴士业者。

影响现有业者

“尽管现有巴士可继续服务,但政府强调不会为这些公司提供路线配额,也意味着RapidPenang置其他巴士公司的利益不顾。”

而且,他指出,槟州政府贸然将RapidPenang引进槟州,只会加剧州内尤其是槟岛交通阻塞的情况。

“由于州内未设让巴士川行的特别通道,巴士的川行速度将比汽车慢,因此很多人还是选择驾车,造成州内的公交系统更瘫痪。”

黄伟益形容RapidKL的入侵是3赢3输,即首相3赢,人民3输。

他指出,制造巴士供给RapidKL的是MTrans交通系统私人有限公司,与SKS巴士执照私人有限公司。

“MTrans是由Scomi工程有限公司控制,这间公司的老板为首相儿子;至于SKS的幕后老板则是首相女婿凯里,只是这还未公布;此外,RapidKL 100%由政府控制,目的是要栽培土著企业家。”

另外,他指出,RapidKL之所以在吉隆坡可行,是由于该区是联邦直辖区,没有州政府,而槟州是有州政府,一旦该公司与州政府在土地等方面起冲突时,该如何照顾到人民的利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