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rch 2007

行动党:RapidPenang出现 州政府典当自主权给中央

星洲日报(2007年3月2日)

(槟城)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说,拿督丁福南在重组槟州公共巴士交通系统方面严重失职,许首长应就此撤除丁福南的槟行政议员职务。

许子根不需向中央求助

他说,如果不是负责掌管交通管理事务的丁福南重组公共交通失败,许子根也不需要向中央求助,把原属州政府权利的公共交通规划交由中央政府管理。

他说,州政府在未征询现有巴士业者的情况下,就要求RapidPenang介入重组州内的公共巴士系统。虽然州内现有的私人巴士公司可继续服务,但政府强调不会为这些私人巴士公司提供路线配额,而这将导致缺乏资金的私人巴士公司无法生存,继而引发失业等社会问题。

黄伟益说,纵观各方面条件,就算RapidPenang 入槟城也难以重组改善州内交通系统。这是因为:
-州内现有基本建设、交通流量控制与疏导皆不允许。
-未设巴士专行道,巴士川行频密度提升,导致公共巴士交通系统更加瘫痪。
-公共交通不完善,多数上班族(尤其是槟岛)倾向自己驾车上班,州内交通阻塞难以改善。

黄伟益也说,RapidKL一向来向MTrans及SKS这两家公司购买巴士。当中,MTrans的51%股份由史可米(Scomi)拥有,史可米也将在今年内增持MTrans的40%股份。另一方面,SKS据称也是一名政要的公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