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March 2007

黄伟益:未周详规划 引进快捷通槟政府将3输

光明日报(2007年3月2日)

(槟城讯)快捷通巴士公司进驻槟城,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认为只会为巫统及槟州政府带来3赢3输的对立局面。

他说,快捷通巴士是分别由运输系统私人有限公司(MTrans)及SKS巴士制造私人有限公司所生产制造。首相儿子卡玛鲁汀所拥有的史可米(Scomi)工程有限公司在去年已收购MTrans的一半股权;而首相的女婿凯里近期也悄悄入股SKS。因此,在槟城引进150辆快捷通新巴士,将为MTrans、SKS及快捷通巴士公司带来3赢的局面。

“这也显示了巫统霸权的介入,为的是培养更多土著企业家。”

巫统将获3赢局面

他表示,快捷通公司进驻槟城,反而为槟州带来3输的局面,即(1)政府失去主导权和规划权力,因为快捷通和商用车辆执照局皆由中央掌控,(2)本地巴士业者面对被淘汰的局面及(3)缺乏周详的规划,槟城将面对交通严重堵塞。

黄伟益周四在槟州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针对快捷通巴士入侵槟岛一事,发表看法。出席者有行动党槟州主席曹观友、曹观友选区秘书刘敬亿及组织秘书郑雨周。

黄伟益认为,现有的巴士业者也会因缺乏资金无法与快捷通竞争,最后可能被淘汰,人民失业而引发经济问题。

不能解决交通堵塞

此外,槟州道路窄小,无法设立巴士专行道,公众也没有搭公巴的习惯,当150辆巴士同时上路时,肯定会引起交通瘫痪。他说,槟州目前人口只有44万,注册车辆却有147万辆,因此州政府在未周详规划下,冒然引进快捷通并不能解决交通堵塞问题,他也吁请槟州首席部长就丁福南重组槟州公巴交通系统严重失责一事,撤除他的槟州行政议员职务。

他说,如果不是掌管交通管理委员会主席的拿督丁福南重组巴士系统失败,槟州首长就不需要向首相求助,以便让中央介入槟州的巴士重组服务。

“许子根以不要加重州政府的负担为由,要求快捷通介入重组计划,这种说法只为掩饰丁福南严重失职的弱点,以确保许子根在弃州攻国后,顺利接任槟州首长一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