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December 2007

華小生每月僅獲4.5令吉撥款!黃偉益:與應得26.48令吉有差異

星洲日报(2007年12月16日)


黃偉益:同是一個家庭,華小學生平均每月只拿到4令吉50仙,而國小學生則拿到33令吉30仙。

(檳城)同是一個家庭的孩子,每月領取的“零用錢”卻有所不同,分別是33令吉30仙、10令吉95仙及4令吉50仙。

這並不是一則小家庭的“分配差異”趣聞,而是大馬政府在第9大馬計劃下,給各源流學校發展撥款中,每名學生平均每月所獲的撥款數目。

以撥款總額配學生人數計算

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根據第9大馬計劃所獲的發展撥款總額,配上2005年大馬小學學生人數作出這項計算。

他週六(15日)在行動黨總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在這個計算下,總撥款的48億3730萬令吉中,若平均分配給全國所有小學學生,每個學生理應每月獲得26令吉48仙的撥款。

國小生獲33令吉30仙

“但是,現實的撥款情況卻是,國小生獲33令吉30仙、淡小生獲10令吉95仙,華小學生所獲最低,只有每月的4令吉50仙,比一個小學生每天從家長處所獲的零用錢還少。”

他認為,既然是屬於同一個家庭(國家),但不同源流的學校所獲的撥款有所差異。

“我可以預見,隨著全國大選的到來,政府將會對華校作出許多撥款的動作,但是這卻不能解決華社長期的華小需求問題。”

他也說,檳州華小實際所獲的撥款總額,是比“應該”根據比率而獲的總額更低,差額為7960萬令吉。

“華小學生占全國小學生人數的21.2%,可是,所獲的撥款額卻只占總撥款額的3.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