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December 2007

檳行動黨求廢內安令 上街輪流掛紙牌請願

星洲日報(2007年12月17日)


■檳行動黨領袖和黨員和平請願,要求政府廢除內安法令。

(檳城訊)檳州民主行動黨一批黨員在鬧市中和平請願,輪流身掛紙牌要求政府廢除內安法令。

近6小時30分鐘的“接力站崗”請願,一開始時引起警方高度關注。

行動黨領袖和黨員約15人今日(週日,12月16日)早上10時30分在檳榔路和新街交界處召開新聞發佈會後,在早上10時40分至下午5時左右展開和平請願。

為避免被指非法集會觸犯法律,他們在同一時間只由一人身掛紙牌站在現場,其他黨員分散站在他處。

這項請願活動地點距離檳州總警局不到100公尺,在人潮擁擠的街道引起警方高度關注。到場戒備、監督情況和維持秩序者包括警方聯邦後備隊、各組警員和便衣警員相信超過50人。

由於人來人往且交通繁重的現場出現不少行動黨員、記者和大批警員,許多公眾紛紛感到好奇而探問究竟,許多司機也放緩車速觀看,使正進行挖掘工程的檳榔路交通更加擁擠,阻塞加劇。

吁釋放內安令下被扣者

峇眼國會議員林峰成說,該黨此舉旨在反對內安法令。

他說,行動黨也呼吁政府釋放所有在內安法令下被扣留的人士,包括興都權益委員會領導人。

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說,此次的活動無可避免跟興都權益委員會一些成員牽上關係,因為後者已在內安法令下被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