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December 2007

民行採“智慧型”策略 一人站街請願不犯法

中国报(2007年12月17日)


眾檳州行動黨黨要採取“智慧型”策略,在不觸及“非法集會”罪名的情況下,由黨要掛上“反內安法令”卡片在身,輪流獨站在街頭和平請願。

(檳城16日訊)檳州行動黨採取“智慧型”策略,在不觸及“非法集會”罪名的情況下,由黨要掛上“反內安法令”卡在身,輪流獨站在街頭和平請願,令警方無從下手干預。

汲取警方打擊請願集會的經驗,行動黨見招拆招,一改以往大批人集體請願的形式,改以“一人站街請願”的形式,在新街與檳榔路交匯路口進行“反內安法令”請願活動。

該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指出,行動黨改以沒有觸犯非法集會罪名下表達該黨意願。

“儘管今早警方大陣仗做好準備展開驅逐,不過,基于我們並沒有非法集會,所以警方無權干預;我們的站街請願將持續至今午5時。”

另外,行動黨社青團全國財政陳翰威指出,這項和平請願的目的,旨在表達該黨堅持反對內安法令的立場,至于今早參與請願的黨要共有20人。

陳翰威披露,請願的黨要每人將身掛“反內安法令”卡片,輪流站在街頭請願半小時,而他本身則打頭陣。

出席今早請願運動記者會者,包括峇眼區國會議員林峰成、社青團全國組織秘書郭庭愷、檳州組織秘書鄭雨週、檳州宣傳秘書黃漢偉、大山腳社青團團長陳楷棕、檳城火箭隊隊長譚泳發、柑仔園支部主席郭庭源。

由于行動黨檳州主席曹觀友國會議員今早有事在身未克出席,不過據知他將于下午時段出席。

沒抵觸非法集會條例
警方戒備沒驅逐


警方基于行動黨今早展開的請願沒有抵觸“非法集會”條例,因此,沒有展開驅逐行動或干預該黨的請願運動。

據東北縣警區主任阿占助理總監受詢時說,警方是基于接獲消息指行動黨今早有項請願運動,所以調動警力在檳榔路一帶戒備,以防止該黨藉請願進行非法集會。

“不過,警方今早基于他們沒有抵觸非法集會條例,因此沒有採取驅逐行動。”

儘管如此,他表示,警方仍有派員在場監控情況,若發現該黨在請願期間有抵觸法令,警方會馬上採取行動。

據記者今早觀察,現場除了有便衣政治部警員外,還包括其他單位如刑事調查部、聯邦後備隊、交警、私會黨取締組及數名警官,陣容浩大。

在場的警方人員進行監督之餘,也收集行動黨黨要發表的言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