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December 2007

炮轰槟州民政党宣传局对政府成立皇家委员会所发表的声明企图混淆视听!

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槟州民政党宣传局欢迎首相阿都拉委任5位德高望重、学有专长之士担任皇家调查委员会成员,这根本就是企图掩盖事实、混淆公众视听的空洞声明。

民政党认为这个由前任西马大法官海达为首的皇家调查委员会,具有足够的学识、丰富的经验及最重要的公信力,在3个月内完成所赋予的调查任务。

尤其当时担任最高法院首席主簿官的海达,在1988年的司法危机更是扮演非常关键的角色。

随着当时担任最高法院院长的沙烈阿巴斯被停职后,海达曾根据当时的最高法院代院长哈密奥玛的指示,拒绝提供法庭设备予6位最高法院法官,让他们聆审沙烈阿巴斯申请庭令一案。

此外,鉴于前任上诉庭法官马哈迪夫山卡之前曾担任鉴定“林甘影片”真伪的三人特别独立调查小组成员,而前任东马大法官沈立强曾在“林甘影片”中被点名,他们在整个案件具有利益冲突而不适宜担任皇家委员会的成员。

皇家委员会只获赋予相当具约束性的权限,即重点鉴定“林甘影片”的真伪,却没有进一步匡正我国司法体系,在过去20年来陷于腐败的实况。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寄望皇家委员会能够恢复国人及国际社会对我国司法独立的信心?

既然有许多评论者,尤其是律师界皆认为皇家委员会的阵容让人大失所望,民政党为何却是非不分,并对皇家委员会寄以很高的寄望?

如果民政党领袖还有一定的良知,那么他们应该要求撤换一些公信力备受质疑的皇家委员会成员。否则,这个皇家委员会根本无法重振司法机构的公信力与公权力!

我促请槟州民政党宣传局不要再发表这种贻笑大方、丢人现眼、极尽奉承政府能事的空洞声明,以免人民对许子根所领导的民政党更加大失所望。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