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December 2007

吴秀丽公开要首相接见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显示国阵没有适当管道让本身议员代为传达印裔的心声!

2007年12月4日(星期二)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国阵武吉丁雅区州议员吴秀丽认为,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应该接见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并聆听他们的心声。

只可惜,吴秀丽是躲在数位政治人物,包括槟州行政议员杜乾焕博士、国大党金马仑区国会议员迪瓦玛尼背后发出这番言论。

如果杜乾焕与迪瓦玛尼等人因为发表跟政府立场相异的言论而被处罚,吴秀丽是否敢发出同样的言论,确实值得让人怀疑!

无论如何,吴秀丽公开要首相接见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显示国阵没有适当管道让本身议员代为传达印裔的心声,所以要选择通过公开场合发表这番诉求。

若不是吴秀丽本身的武吉丁雅选区有相当比率的印裔选民,相信要吴秀丽发表这番违抗巫统领袖意愿的言论,肯定是难上加难的。

虽然吴秀丽不认同号召印裔同胞走上街头的文化,不过她认为若族群内心存有不满,希望可以通过适当的管道传达心声。

然而,这种说法是自相矛盾的。如果国阵还有适当的管道让印裔同胞传达心声,他们何必要选择走上街头呢?

同样地,若国阵还有适当管道让吴秀丽发表上述意见,要首相接见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她宁可选择通过适当管道来发表,而不是让这番言论见诸报章。

不管怎样,国家领导人应该认真看待非土著,包括印裔及华裔所面对的困境,并了解这些族群权益面对剥削的问题。

其实,除了印裔同胞之外,华裔同胞亦面对类似权益备受压迫的情况。即使华裔同胞还未走上街头,政府仍有必要了解他们所面对的问题,并尝试解决他们的不满。

否则,即使我国独立迄今50周年,但族群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的一天,甚至在50年后的今天,我们可能还要面对比当前更加糟糕的情况!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