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November 2007

促許子根插手.還死者家屬公道 行動黨“拉隊”到議會大廈糾察

星洲日报(2007年11月20日)



行動黨的檳州領袖在檳州立法議會第十一屆第四季第二次會議的第一天,“浩浩蕩蕩”到議會大廈前抗議準新娘黃嬋娟從巴士逃生門跌出車外斃命的事件仍未有結果。

(檳城)民主行動黨檳州領袖於第一天的檳州立法議會召開時,就“拉隊”到議會大廈外高舉“大字報”抗議,不滿準新娘黃嬋娟從“檳城快捷通”巴士緊急逃生門跌到馬路上斃命的調查報告出爐後毫無結果。

行動黨要求檳州首席部長許子根插手處理,成立由外國專家組成的調查團,還給死者家屬一個公道,加強搭客對檳城快捷通的信心。

羅興強:等第五份報告?還是故意拖延?

行動黨檳州秘書羅興強指出,行動黨不滿電腦驗車中心、陸路交通局、警方與巴士製造商多元資源重工業防衛工藝私人有限公司稱死亡事件是一個迷團。因為巴士的緊急逃生門沒有故障或技術問題。

他說,檳州行政議員丁福南日前還表示需要等待來自國家基建有限公司的第五份報告。行動黨質問丁福南,為何早些沒有公佈需要5份報告?

“為何檳城快捷通需要等待第五份報告呢?檳城快捷通是否故意拖延?還是企圖轉移公眾的視線?丁福是否試圖隱瞞一些調查報告的內容呢?我認為國家基建有限公司的調查不能帶來任何意義,這種做法只是拖延時間而已。”

對丁福南投下不信任票

他是於抗議行動後在議會反對黨領袖辦公室向媒體這麼說。出席抗議者尚有行動黨檳州組織秘書鄭雨週、社青團檳州副團長劉敬億等約10人。

羅興強說,行動黨週一(19日)到議會大廈前抗議,是對丁福南投下不信任票。因為後者在調查這起事件上無能為力,沒有責任感及缺乏透明度。許子根必須即刻插手,成立一支專業的調查小組。

黃偉益:以瞭解真相
行動黨針對事件提觀點


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指出,行動黨曾於10月24日致函檳城快捷通要求檢查緊急逃生門。檳城快捷通於11月7日的回函中,責問行動黨為何懷疑4個單位的辦事能力。

他說,因為4個單位都無法找出事發原因,行動黨當然針對事件提出本身的觀點,以瞭解事情的真相。

他透露行動黨也於10月29日致函丁福南要求解釋。但丁福南至今仍未回覆。

許子根被批雙重標準“待客”
不滿未現身接領意向書


行動黨領袖在抗議行動後,要把一份意向書交給許子根時,後者以“正在與行政議員開會”為由,交由其特別官員陳福森(右三)代表接領。

羅興強(左二)質疑許子根接受意向書的誠意。因為巫統升旗山區部的領袖去年因阿末依斯邁被凍結檳島市議員職位期間,到檳州立法議會大廈外抗議時,許子根親自接見了區部領袖,還與這些領袖交談了一陣子。

如今,行動黨的州級領袖到議會大廈呈交意向書,許子根派出特別官員代表接領。這種雙重標準的“待客”方式,引起行動黨領袖的不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