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November 2007

行动党再举中文路牌 “我们要这样的路牌”

光华日报(2007年11月13日)



■ 黄伟益促请李学德州议员履行诺言,支持行动党将在州议会上要求在各主要街道设立“多语文路牌”的动议。



■ 行动党在记者招待会后,即刻自行把悬挂的“中文路牌”拿下来,以免再度遭市政局人员拆除。

(槟城12日讯)“槟州政府看清楚,人民要的中文路牌是这样的!”

行动党及社青团领袖一行人今日上午聚集在车水马龙的崔耀才路及五条路交接处,再次竖立及高举中文路牌,吁请选民关注当局将于本周内宣布的“多语文路牌”措施是否变了样?

黄伟益:不应只设在古迹街

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说:行动党不能接受槟州旅游委员会主席邓章耀行政议员的说法,即州政府仅在一些古迹街里设立“多语文路牌”。

他说:只在古迹街里设立“多语文路牌”是鱼目混珠的作为。槟州人民要的是,除了在各主要街道设立国文路牌、也允许设立中文及淡米尔文路牌,以显示这些街道对各族群的意义和尊重。

他举例:在“Jalan C.Y.Choy”道路上设立“崔耀才路”中文路牌,非常合情合理,也尊重这位已故代议士在华裔选民中的地位。而在“小印度”里设立“Chettiar Theru”淡米尔文路牌也有必要,因为槟城的印裔同胞一路来都如此亲切叫它。

黄伟益抨击:收集各主要街道的历史背景是旅游局的责任,而且不难,不需花费这么长久的时间。另一方面,为槟州各主要街道设立“多语文路牌”不是旅游部的责任,而是掌管地方政府部门的丁福南行政议员应负起的责任。

他说:行动党担心州政府企图利用设立在一些古迹街道上的“路牌”,推翻行动党将于在本月19日召开的州议会上,要求当局在槟州各主要街道上设立“多语文路牌”的动议。

黄伟益说,行动党及社青团今日上午在崔耀才路设立中文路牌是一个象征,目的是要唤醒民众的注意和他们的权益,同时也要提醒州政府在各主要街道上落实“多语文路牌”的诚意。

他说,行动党将在记者招待会后,把悬挂上的“中文路牌”拿下来,以免再度遭市政局人员硬行拆除。

出席上述新闻发布会者包括:行动党槟州秘书罗兴强、槟州社青团团长杨顺兴律师、大山脚社青团团长陈楷棕、行动党甘榜哥南支部财政杨国代、刘敬亿等。

盼李学德实现诺言 支持设中文路牌

黄伟益说,行动党非常关心本月19日召开的州议会里,彭加兰哥打区州议员李学德是否落实其诺言,支持行动党要求在槟州各主要街道上设立“中文路牌”的建议。

他说:今年6月期间,李学德在六条路填地一餐厅举行的神诞宴会上公开表态,支持行动党要求在各主要街道上设立“中文路牌”的建议。当时李学德对所有出席者,包括行动党代表说“到时你们看我表演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