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October 2007

曹觀友:無論上京或留檳 檳城人對子根寄厚望

星洲日报(2007年10月27日)



曹觀友(右二)為黃偉益新著主持推介禮,左起李良樹、黃偉益及劉鎮東(右一)。



李良樹



劉鎮東

(檳城)民主行動黨檳州主席曹觀友說,不管丹斯里許子根在接任民政黨代全國主席一職後,會上京或留檳,全檳城人及全國的華社也是他所代表的一份子,對他存在著相當高的希望。

他說,許子根不管是在黨、華社及大馬政治的影響力,仍有待觀察,而現在也是反思過去,展望未來的時候。

他說,民政黨從過去想做國陣的良知,到25年後的今天非旦無法糾正國陣,反而依然讓巫統一黨作大。

“雖然目前民政黨許多動作看起來是要打出一條生路,但是,許子根當黨主席後的貢獻,將對民政黨的生存帶來深遠的影響。”

他週五(26日)晚上在客屬公會禮堂,為黃偉益新著《解構民政神話--反思國陣執政檳州35年》主持推介禮時,這麼說。

黃偉益:出書配合競選

黃偉益在會上說,他不否認是為了配合競選而出書,但是他希望讀者能夠細心閱讀。

“如果我今天沒有政黨背景的話,我也一樣會出版這本書。當然,如果我以新聞工作者的身分出書,那將更好。”

他也言明,他出書並不是為了針對許子根,他還是敬仰他的,只是他的表現太讓人失望,檳州在他的領導下,從工業化領先到退步,今年8月為止的外資排名更是滑落到第六。

兩位評書員如何評價黃偉益的《解構民政神話》新書:

李良樹:可讀性高

李良樹:黃偉益除了文筆流暢外,也在書中帶出實際有力的觀點和理念,可讀性相當高。

他說,政治是很奧妙的,並沒有所謂的誰不能被取代,如下屆大選變天的話,並沒有什麼事是值得擔心的,船到橋頭自然直,1969年民政黨的候選人,甚至比現在行動黨的候選人素質還要差上很多倍,還不是一樣當選?

“行動黨要是成功受到人民的委託,組織一個政府的話,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做得更好。只要給他們一點點時間即可。”

劉鎮東:改變思維開始

劉鎮東:黃偉益是行動黨內中文寫得最好的一位,出書是改變觀念、改就思維的開始,才有政治的意義。

他說,檳城如今的方向,竟然從工業的火車頭變成徵農政策,是雙輸的思維。檳城在大馬中央集權下,節節敗退,與香港和新加坡距離越來越遠。

“檳城經歷過復興,但是現今首相的只是純粹考慮馬來人的票倉而要把農業復興起來,要是真的現代化農業的話,北馬就會出現剩餘的人力。目前的檳城,完全失去了他的方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