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October 2007

住宅區劃泊車位發他區單據 民行質疑收費合法性



劉敬億(左起)與黃偉益指小巷不應收費,而且質疑有關收費的合法性。

(檳城24日訊)住宅區劃上泊車位,而且收費單據是來自其他地方,行動黨質疑有關收費的合法性。

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指出,他本身是住在四條路的北京巷,那兒20多年來都沒有收費,但最近劃上停車格,並從本月18日開始收費。

他說,北京巷有兩排屋子共14間,檳島市政局最近在其中一排屋子前劃上5個停車格,而另一排屋子前則是劃了一部份黃線,相信其余的空間還會劃上停車格。

“我10月1日有致函檳島市政局主席,該局秘書有在10月4日回函指已收到並會展開調查,但在調查結果未出爐前,當局已在10月18日開始收費。”

收費單不屬該區

他表示懷疑有關收費的合法性,因為合法收費都會置上收費牌子,但該區沒有,而且收費單據是寫上三條路(Lebuh Presgrave)的,並不是該區。

他說,這情況會導致該區14間屋子的居民,為了不要付錢,而爭著將車泊在沒有劃上停車格的地,其實當局根本就不應該在住宅區即不是商業的地區劃上停車格。

他指出,將再致函市政局要求交代此停車位的合法性,並促請公眾,在未確定其合法性前有權不繳停車費,而他自己的車所接獲的單據也要寄回給市政局。

丹絨國會議員選區秘書劉敬億指出,他有針對此事向光大三樓市政局繳交停車費部門官員了解,該官員向他表示,是可以用不同地方的收費單據。

“但我進一步問他,若其他地方如五條路的承包商也來收費時,車主應繳哪一張單據才正確時,該名官員就非常模糊,無法給予答案。”

他說,若不同地方的承包商都來收費這樣會很混亂,他也希望市政局將停車格取消,因為那是小巷不是商業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