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October 2007

黃偉益:有保衛安全作用 光大矮圍牆不可拆!

中国报(2007年10月18日)

(檳城17日訊)“光大與大路間的矮圍牆是項安全措施,不可拆!李學德建議拆掉圍牆會危及人民安全,有違他“紅龜六粒”(安居樂業)的主旨,是自打嘴巴的行為!”

民主行動黨秘書長的政治秘書黃偉益于今早召開記者會時說,彭加蘭哥打區州議員李學德建議,把那些矮圍牆拆掉,因為“圍牆將光大興人民間隔了”。

“那些矮圍牆的作用是在于安全、防範罪案的措施,它把行人道和馬路間隔,避免乘摩哆的掠奪區輕易搶走行人的財物,或車輛撞傷行人。”

他說,若李學德不信,可以上檳州城市規劃組的官方網站查閱(www.townplan.gov.my),以了解矮圍牆的重要功能。

“安全城市的概念在2003年才有,但光大早在80年代就有這樣先進的概念。”

黃偉益批評,李學德身為人民代議士,應該知道這樣簡單的道理。

“李學德建議拆掉圍牆會危及人民安全,有違他“紅龜六粒”(安居樂業)的主旨。”

他說,李學德濫用“柏林圍牆”一詞,他決定為YB上一堂歷史課。

他想告訴李學德,柏林圍牆的正式名稱是“反法西斯防衛牆”,可說是“民主”和“共產”的間隔。

“現在馬來西亞或檳城何來共產主義?我們從來都沒有柏林圍牆,那些矮圍牆只是提高安全的圍牆。”

但他建議,矮圍牆上的花草不宜過度濃密或太高,避免行人道上的人求救時,路上的人聽不見或看不見。

冀別再欺騙選民
劉敬億想送李學德marker pen


民主行動黨檳州主席的政治秘書劉敬億想送marker pen(馬克筆)給彭加蘭哥打區的州議員李學德,希望他別再欺騙選民!

為何要送marker pen?劉敬億解釋,marker pen與閩南話“別再騙”諧音,他想借此方式“要求”李學德別再欺騙選民。

他說,李學德很喜歡玩諧音字,比如“紅龜六粒”(安居樂業),最近的新招是“發糕八塊”(發到買地),所以他要“以牙還牙”。

“他在上屆大選中說要讓選民“紅龜六粒”,結果州政府廢除了房屋統治法令,令很多居民沒屋住,沒地方做生意。他在自打嘴巴,或在欺騙選民?”

他批評李學德是在自說自爽,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中。他認為李學德應該面對現實,以正確的管道解決選民的問題。

黃偉益:浪費資源
第5期計劃暫勿展開


“若吸引不到人潮,光大第五期發展計劃不宜展開,不然會浪費資源。”

民主行動黨秘書長的政治秘書黃偉益認為,若光大至今尚吸引不到人潮,光大第五期發展計劃暫不宜展開,不然會浪費資源。

他于今早針對光大噴水池的事件召開記者會時,如是指出。

“以前有很多人在噴水池旁乘涼談天,甚至是約會。但自從噴水池干掉后,再也沒人來這里了。”

他認為重修噴水池該被列入拯救光大的計劃內,開放給有興趣的投資者經營咖啡廳,重新吸引人潮,尤其是年輕的一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