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October 2007

黃偉益:確保悲劇不重演 檳所有巴士應送驗車

星洲日报(2007年10月15日)

(檳城訊)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希望檳州政府通過商用車輛註冊局及電腦驗車中心,全面檢查州內所有巴士的安全性能,確保類似的事件不會重演。行動黨也對死者的遭遇向其家人致哀。

黃偉益認為類似意外不應該發生在簇新的檳城快捷通巴士上。這起事件也顯示檳城快捷通為了匆匆應付在7月31日提前上路,以致忽略巴士的各種安全性能,讓黃嬋娟白白斷送性命。

快捷通應限制巴士人數

他說,檳城快捷通上路迄今才兩個月半就發生不該發生的奪命意外。除了肇禍巴士外,檳城快捷通屬下所有的巴士都必須送入電腦驗車中心。

“為了確保乘客的安全,檳城快捷通應該限制登上巴士的人數,以免因人數過多導致一些乘客被擠到緊急逃生門附近。否則,檳城快捷通需在逃生門附近放置告示牌警惕乘客。”

他表示行動黨將針對上述事件向檳城快捷通施壓,要求檳城快捷通負起全部責任,同時正視問題,以免其他人成為無辜受害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