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October 2007

槟城快捷通巴士逃生门突然打开导致一位乘客从巴士上跌死,槟州政府应该下令全面检查州内所有巴士的安全性能!

2007年10月14日(星期日)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开斋节首日,槟州一位华裔准新娘乘搭槟城快捷通巴士为未婚夫送早餐途中,不知为何巴士的紧急逃生门突然打开,导致这位乘客从巴士上白白跌死。

民主行动党对死者的遭遇向其家人致哀之余,强烈要求槟州政府下令商用车辆注册局及电脑验车中心全面检查州内所有公共巴士的安全性能,确保类似的事件不会重演!

这宗意外确实不应该发生,尤其是发生在簇新的槟城快捷通巴士车上。这显示槟城快捷通为了匆匆应付在今年7月31日提前上路的日期,以致忽略了全面检查巴士的各种安全性能,让死者黄婵娟断送了宝贵的性命。

槟城快捷通上路迄今才两个半月,就发生了不该发生的夺命意外。当时,死者的位置刚好就在紧急逃生门旁边。结果,紧急逃生门突然打开,以致黄婵娟不慎从巴士上跌到路面,并导致其头部受重创而不治身亡。

事发后,涉及司机据情向警方报案,并把巴士送往电脑验车中心检查。然而,除了这辆巴士之外,槟城快捷通有必要即刻把属下所有巴士都送往电脑验车中心检查,以确保其他巴士都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

为了确保乘客的安全,槟城快捷通应该限制每辆巴士上车的人数,以免因人数过多导致一些乘客被挤到紧急逃生门附近。此外,当局必须在紧急逃生门附近放置警示牌,以提高乘客的警惕程度。

民主行动党将针对此事向槟城快捷通施压,要求当局针对此事负起全部责任,同时正视这类问题并提高巴士的各项安全性能与措施,以免再让其他人成为无辜送命者。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1 Comments:

Blogger welovepenang said...

为什么每一次都要搞出人命了才来这样那样呢...... 有用吗? 人都没了....

为什么要用人命来提醒大家某些弊病呢?

刁漫岛也是一庄... 唉.......

希望他们安息吧.....

17 October 2007 at 00:01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