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October 2007

來屆大選“競選主題曲”出爐 行動黨 《堅持》 到底!

星洲日报(2007年10月12日)



(檳城訊)檳州民主行動黨來屆大選的“競選主題曲”出爐了──相中當前火紅的台灣閩南語連續劇《意難忘》的插曲《堅持》!

政黨在大選推出屬於自己的“主題曲”,在過去幾屆大選已成為一種趨勢。這些旋律朗朗上口且能營造氣氛的黨歌,在政黨的講座會和活動中撥放,最能扣住人心。

《愛拼才會贏》街知巷聞

行動黨在挑選“競選主題曲”可說是佼佼者。在1990年大選配合當時的政治氛圍提出兩線制的政治綱領,因此要“拼”,所以選中當時大紅的《愛拼才會贏》為“競選主題曲”。

這首老幼皆曉唱到街知巷聞的歌曲,成為該黨從1990年至2004年,一連四屆的大選不可或缺的“拉票歌曲”。

民政黨則一貫推出《月亮代表我的心》改版版本──《民政代表我的心》,做為該黨的“主題曲”。各黨推出黨歌的目的都是為了激勵黨員,拉攏民心。

《堅持》改編成華語版

雖然來屆大選還不知道在何時舉行,但檳州行動黨已選定《堅持》改編成華語版,做為來屆大選中的主“打”歌。

至於其他政黨是否同樣會“以歌拉攏民心”,教人拭目以待。

羅興強:“不會因落敗而放棄”
靈感來自甲州毀豬行動


檳州行動黨秘書羅興強受《大北馬》記者訪問時說,選擇《堅持》這首歌做為“競選主題曲”的靈感是來自馬六甲的毀豬行動。他們看到甲州婦幼的堅持,才成功的保住他們的豬隻。

他說,雖然行動黨在過去3屆大選中都慘敗,在檳州只剩下1個州議席,但是他們仍會堅持為民服務,打造一個公平、民主和自由的國家。

“而且,《堅持》這首歌的歌詞與我們所抱的信念一樣。我們不會因為在大選中落敗而放棄,反而會繼續堅持,服侍選民。”

將收錄在數碼光碟中

《堅持》這首歌將會收錄在行動黨即將推出的其中一個數碼光碟中。

行動黨將推出各種題材的光碟,包括有關甲州豬農問題、聲援黃明志、林吉祥在國會中反對大馬成為回教國等課題。光碟每片售價10令吉,所賺取的營利將充當行動黨的大選經費。

《愛拼才會贏》歌詞

一時失志不免怨嘆
一時落魄不免膽寒
親像稻草人
人生可此是海上的波浪
那通失去希望
每日醉忙茫
無魂有體
有時起有時落
好運歹運
總嗎要……工來行
三分天註定
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原版《堅持》歌詞

頭前的路,不知多長多呢苦
看不著,走著一步算一步
雨水那落,已經沾濕阮衫褲
這陣風,只是乎阮的心更加堅強
成功的背後,不知抹哉有多少苦楚
阮選擇的路,一定堅持到成功
堅定的心,伴阮向前走
請你會記著阮的名
有人出世著好命
阮是用生命底打拼
抹驚失敗慢慢向前走
運命不是天注定
只要是用心打拼
一定唱出阮的名

改版《堅持》──行動黨最新“競選主題曲”

前面的路,不知多長多麼苦
看不到,走著一步又一步
雨水下著,已經淋濕我衣服
這陣雨,只是讓我的心更加堅強
成功的背後,究竟多少的苦楚
我選擇的路,一定堅持到成功
堅定的心伴我向前走
因為有你在我心中
有人永遠也不懂
我是真心在奮鬥
不怕失敗勇敢向前走
我要爭取到最後
只要用心來奮鬥
一定實現我的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