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October 2007

槟州犯罪日益猖獗 5刑事案明显遽增

南洋商报(2007年10月7日)

根据行动党发表的“抢救槟州”系列--通过全方位改革打造安全城市白皮书,2005上半年与2007上半年同时期罪案数据比较,槟州犯罪情况日益猖獗,除了攫夺案稍微减少30宗外,另外5种刑事案件却明显遽增。


其中,破门行窃案件从2005上半年的458宗,飙升至2007上半年880宗,至于偷窃案则高达2千271宗,即比2005年同时期的998宗增加1千273宗。

电单车失窃案在同一时期从2千296宗增至2千994宗,相等于增加698宗,至于强奸案则从35宗增至69宗,而非礼案则从62宗增至81宗。

从今年7月1日开始,槟州政府配合警方在槟城五条路、峇央峇鲁、北海拉惹乌达花园、大山脚武吉敏逸与诗布朗再也锡卡园推展“安全城市计划”。

根据这个计划,被圈定为“安全城市”的地区将有20位警员参与,其中,包括安排警员入住社区,派警察巡逻车参与整个计划。

尽管如此,根据最新公布截至2007年7月的18岁以下强奸案受害者数据,槟州总共发生48宗强奸案。

若跟2005全年只有44个受害者相较,这类日渐猖獗的犯罪趋势确实令人担忧。此外,根据槟州5个警区的记录,槟岛东北县与威中县的犯罪率属全州最高。

更甚的是,匪徒竟然潜入威中县警局,驾走早前闯入车行驾走复被寻回的保时捷豪华跑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