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October 2007

日本藝術家作品 光大前木雕長菇

光明日報(2007年10月2日)


■劉敬億、陳楷棕及黃偉益指著放置在光大前,日本藝術家的大木雕作品,每天不斷被日曬雨淋,使木雕長出許多野生蘑菇及類似靈芝的菌類植物,夜間更成為流浪漢的聚集地。


■日本藝術家的大木雕作品上,可清楚見到長了不少的類似靈芝的菌類植物。

(檳城訊)行動黨甘榜哥南支部主席黃偉益指出,放置在光大前的日本藝術家木雕作品,當局缺乏照顧,每天不斷日曬雨淋下,目前木雕長出許多野生蘑菇,夜間更成為流浪漢的聚集地。

他週一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說,光大前的大木雕,是在幾年前由日本藝術家創作的雕刻作品,有關當局原本是想讓城市充滿藝術氣息、有動力、提升人民鑑賞藝術的水平,而把木雕放置在光大前。

流浪漢夜間聚集

“但現在大木雕不僅長出一大堆野生蘑菇,夜間更有不少流浪漢逗留在此,把鞋子、垃圾等留在木雕週圍,藝術品就這樣被破壞了。”

他說,既然有關當局要保留及設置藝術品在此,就應該好好保養,如放一些保養藥物,而不是任由木雕日曬雨淋。

“不然當局應移走木雕,因為這個藝術品放置在光大前,已失去了原本的意義,反而成為了一種諷刺。”

其他出席者包括丹絨社青團團長劉敬億及大山腳社青團團長陳楷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