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September 2007

槟岛市政局受促关注安全危机 废宿舍恐沦追龙天堂

光华日报(2007年9月24日)


■ 左起黄伟益、刘敬亿以及庄钦吉吁请市政局不要树立坏榜样,反之应该立即妥善处理荒置问题。


■ 宿舍内俨如废墟,成为蚊虫滋生的温床。

(槟城23日讯)槟州民主行动党呼吁槟岛市政局关注公务员宿舍被荒置问题,以免成为道友追龙天堂,引来无穷后患。

刘敬亿:卫生严重受影响

该党丹绒区国会选区秘书刘敬亿指出,位于SP齐来亚路段的5座市政局公务员宿舍经已荒置近一年之久,除了清洁卫生严重受影响,更随时成为道友的追龙天堂,潜伏着安全危机。

他说,曾有邻近一带居民向该党表示,上述的5座宿舍原本将发展成组屋,惟,截至目前为止仍然没有任何的进展。

“市政局应该向民众解释,究竟这些荒置的宿舍将拿来做什么,以及为什么那么久还没动工。”

他继说,如果市政局没有明确的目的或在资金上遇到问题,那么当局就不应该命令该区的住户搬走,使该区的5座宿舍被荒置。

他强调,市政局在这件事情上应该为民众树立一个好榜样,否则以后将很难命令私人界或业主处理产业。

他是在出席该党召开的记者会上,这么表示。

担心被不法分子滥用

与会上,他也透露,尽管市政局已经下令该局人员搬离宿舍,惟,该处仍然有1、2户人家居住,因此,担心该栋宿舍被不法分子滥用。

他说,该党将书信予市政局主席拿督再纳拉欣,要求市政局解释上述宿舍的用途,以及该局人员是否已经搬空。

“如果宿舍理应搬空,那么当局应该解释为何至今仍有水电供应,如果市政局真的有计划,那么,我们也想知道究竟何时动工。”

他补充,上述信件也将呈交予首席部长。

黄伟益:可开放给穷人住

该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也表示,如果市政局无法在5年之内就其原定计划动工,那么就不应该谕令该局人员搬走,更不应该荒置该区宿舍。

“市政局宿舍也可以开放给贫穷人士的,当局或许应该考虑将上述宿舍出租,以协助这些人士,而不是将它荒置。”

庄钦吉:提供街灯免威胁安全

另外,该党甘榜哥南支部委员庄钦吉指出,由于该区是罪案黑区之一,因此,建议市政局为该区提供街灯,以免居民的安危受到威胁。

俨如废墟惟仍有水电

据记者发现,该5座宿舍经已荒置,除了部分砖墙破裂外,内部也垃圾满布,蚊虫滋生,情况俨如废墟,惟,上述宿舍仍有水电供应,不仅如此,一些单位甚至还有住户居住。

记者向其中的一户印裔人家探悉发现,该区5座宿舍荒置已久,而他们则是因为房屋正在装修,因此,暂时无法立即搬离宿舍。

是名没有透露姓名的主人家表示,他们住在该宿舍已有15年之久,其孩子正是市政局人员。

市政局主席:无需提醒

槟岛市政局主席拿督再纳拉欣在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透露,当局至今仍未就齐来亚路段的5座宿舍有任何发展计划,更没限时该局人员搬走,因此,“荒置”之说不能成立!

他澄清,尽管许多人对该地做出不实的猜测,但是,他向本报表示,该局目前还没有任何的发展计划。

“什么组屋发展计划、汽车城、修车厂计划全都是不实的,我们根本还没有任何计划。”

另外,他也表示,市政局并没有下令住户立即搬走,而是给予他们更多的伸缩性,待住户找到落脚处才搬离。

询及行动党建议提供街灯一事,他则表示,该局会自行安装街灯,无需行动党提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