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September 2007

火箭:多層停車場未動工 檳市局逼遷豆乾屋居民

光明日報(2007年9月22日)


■羅興強、黃偉益、劉敬億和陳楷粽認為市政局有意欺騙豆干屋的居民。


■打鎗埔多層停車場計劃擱置已久,尚未落實。

(檳城訊)打鎗埔多層停車場計劃遙遙無期,民主行動黨認為,檳島市政局根本有意欺騙豆干屋的居民,逼迫他們搬遷。

行動黨檳州秘書羅興強指出,今年6月,植物園區州議員柯為雄宣佈市政局有意將打鎗埔多層停車場改為“綜合停車場”,在底層增設小販飲食中心和商業市場,提供當地居民更多便利。

他認為,政府從一開始就存心欺騙當地居民,逼他們離開。他說,當初州政府是以興建多層停車場計劃為由,要求居民搬遷。如今,多層停車場不但沒有實現,反而要改建為“綜合停車場”。

鄭兩民應道歉

他說,鄭兩民市議員在去年4月曾以“豆干屋居民若不搬遷,市局將依法對付”恐嚇居民。現在把居民趕走了,才說計劃有變,因此,他要求鄭兩民向當地居民道歉。

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說,這項計劃是1995年的計劃,至今都無法落實,令人失望。

“我認為選民應重新評估柯為雄州議員的能力,好好善用手中寶貴的一票。”

丹絨區國會議員選區秘書劉敬億表示,市政局曾承諾撥出1100萬令吉興建多層停車場,但他質疑這筆撥款的存在。

他說,將多層停車場改建成“綜合停車場”,不會改善打鎗埔交通問題。

黃偉益促反貪污局
徹查檳州政府財務


黃偉益指出,他下個星期將向反貪污局作出申請,進行檳州政府財務管理的調查。

他說,根據國家稽查的報告,檳州很多開銷都沒有一一列明出來,包括美化工程、垃圾處理、腐敗工程等開銷。

他與羅興強表示不認同柯為雄州議員在宴會上說檳州政府管理公款清白。因此,才會作出向反貪污局進行調查的打算,推翻上述言論。

羅興強說,首長丹斯里許子根去年12月披露,州政府被人民拖欠的呆帳只有800萬令吉。不過,2006年國家稽查的報告,卻列出檳州政府被拖欠6400萬令吉。其中,土地稅佔了85%。

此外,他透露,檳州發展機構也被拖欠885萬令吉

羅興強:勿談論議席分配

羅興強籲請行動黨和公正黨的領袖,別再向外界公佈分配席位課題,因為這樣對兩黨都沒有好處。

同時,他也籲請行動黨領袖,別再發出候選人或議席的相關言論。他認為行動黨和公正黨應保持形象,以讓選民在兩黨身上看到信心。

他透露,行動黨目前有30多位準候選人,不過目前不是向外公佈的適當時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