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07

檳島外環公路近期招標 行動黨要求詳細環境評估報告

星洲日报(2007年9月15日)

(檳城訊)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黃偉益,要求環境局提供檳島外環公路的詳細環境評估報告!

他說,首相在財政預算案中宣布,檳島外環公路將在近期內招標,此舉除了反映獲得特許經營權的半島城市有限公司重組後出現問題,無法繼續進行工程外,也讓人質疑有關的環境評估報告是否符合要求。

他說,這項計劃下的環境評估報告,其實是在1996年完成的,已經不符合現有的情況,雖有聽說目前已完成了約90%的報告,但是檳州人民要的是一份詳細的評估報告。

提3反對理由

“我已經草擬好一份公函,並將會呈給全國環境局總監拿督哈查羅斯娜妮,要求她針對有關計劃的環境評估作出講解,包括當局計劃用什麼條件來進行計劃。

他昨日在新關仔角,召開新聞發布會時,這麼說。

陪同出席者包括曹觀友選區秘書劉敬億、檳州組織秘書鄭雨周及甘榜哥南支部委員莊欽吉。

行動黨也挑出反對興建檳島外環公路的理由,即:
1)對環境生態構成嚴重的影響。
2)它是一條收費大道。
3)它未能實際地解決檳島的交通阻塞問題。

黃偉益說,配合外環公路的丹絨道光填海計劃,已構成新關仔角水流方向的影響,爛泥堆積,加上外環公路的計劃會導致檳城人再承受多一條收費大道。

“如果外環公路收費的話,檳城人會為了省錢而不使用,那舒緩交通阻塞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他也要州政府從兩個角度回答全檳子民的問題,即:
1)要求州政府告訴檳城人,外環公路的可行性到那裡?
2)外環公路對環境的影響。

並且要州政府向人民保證是免費的大道,否則就應該向中央反映檳州不需要外環公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