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September 2007

所有60岁或以上乐龄人士应享无需申请优惠卡,免费乘搭槟城快捷通公共巴士的权利!

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自槟城快捷通在7月31日上路以来,许多乐龄人士为了申请半价优惠卡,被逼舟车劳顿前往相关的政府办公地点,或排长龙领取表格只为取得优惠的便利。

民主行动党接获许多乐龄人士投诉,指他们不清楚要到何处申请优惠卡。结果,他们被逼耗许多时间去探听及获知申请优惠卡的地点,而对乐龄人士造成诸多不便。

既然如此,民主行动党建议槟城快捷通重新检讨发出半价优惠卡的做法,并让所有60岁或以上乐龄人士享有无需申请优惠卡,却免费乘搭槟城快捷通公共巴士的权利!

由于属吉隆坡快捷通子公司的槟城快捷通,乃联邦政府100%所控制的公司,那么政府应该体现其爱心的一面,指示槟城快捷通让所有年龄达到60岁的乐龄人士无需申请优惠卡,却可享有免费乘搭公共巴士的权利。

只要这些乐龄人士能够证明其年龄达到60岁,那么他们就可免费乘搭槟城快捷通的公共巴士。与此同时,民主行动党建议所有残障人士,同样可以在没有申请优惠卡的情况下,免费乘搭这类公共巴士。

至于那些年龄介于55至60岁却收入低微,甚至没有退休金、固定收入或家人资助的退休人士,以及需要获得社会辅助的失业人士与失去工作能力者,却可通过另行向槟城快捷通申请优惠卡获得半价优惠。

民主行动党希望联邦政府、槟州政府、槟城快捷通、社会福利局积极看待我们提出的这项建议,并设法在最快的时间内检讨发出优惠卡的做法,同时宣布所有60岁或以上乐龄人士一律享有免费乘搭槟城快捷通的便利。

若国阵政府及相关机构不愿接纳检讨上述措施的建议,那么一旦民主行动党有机会取得槟州的执政权,我们准备即刻落实这项绝对有利槟州各族人民,尤其照顾弱势群体利益的建议。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