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ugust 2007

黃偉益:保住新關仔角 廢除外環公路計劃

「搶救新關仔角,拒絕外環公路!」行動黨「搶救檳州」系列行動小組,要求政府慎重檢討外環公路的后遺症。

退潮時,新關仔角的海岸已經被淤泥布滿,看不到沙灘了。

(檳城29日訊)“搶救新關仔角,拒絕外環公路!”

檳州行動黨籲請州政府廢除外環公路計劃,不然就是再次檢討外環公路的路線,以保住新關仔角。

行動黨“搶救檳州”系列行動小組組員黃偉益透露,計劃中的外環公路將橫跨新關仔角,這將讓新關仔角改頭換面,影響了生態及衍生污染問題。

他今日聯同鄭雨週、劉敬億、陳運柱及莊欽吉在新關仔角召開新聞發佈會時,這么指出。

他說,目前由于丹絨道光一帶的填土工程,改變了水流方向,已經導致新關仔角沉澱不少淤泥,在退潮時候,海岸開始后退到幾乎海中央了。

影響生態衍生污染

“如果州政府沒改善現有新關仔角的排水系統,將來該地的淤染情況會更嚴重,因為,現在水勢已經無法沖走淤泥,逐漸會讓淤泥澱積,破壞生態環境,包括將使到新關仔角出現紅樹林。”

他強調,紅樹林並非壞事,只是對新關仔角而言,紅樹林是沒任何價值,反而會影響新關仔角一帶的海景,間接影響了檳州的旅遊業及房地產。

他續說,如果州政府堅持讓外環公路通過,不僅為環境帶來了負面影響,檳城也將失去一個休閒及旅遊地點,也會直接對該處的房地產帶來負面衝擊。

“此外,外環公路的建立,是否能真正紓緩了那一帶的交通還是未知數,但肯定污染環境。”

因此,他重申,趁目前外環公路計劃尚未拍案,他希望州政府若堅持外環公路計劃,那么不妨考慮替代路線,略過新關仔角。

“如果政府在無慎重考慮之前就簽約,之后再取消工程,屆時州政府就須賠償承包商一筆巨款,浪費公帑﹗”

三策略搶救新關仔角

檳州行動黨“搶救檳州”系列小組提出三大策略,永續經營及管理新關仔角。

黃偉益指出,新關仔角是檳州人民及旅客最佳休閒去處,因此,必須確保它不會被各類的發展計劃影響,而逐漸消失。

“為此,我們建議通過三大策略搶救新關仔角,包括清潔、美化及綠化。”

他說,市政局、居民及販商應該定時在新關仔角展開清潔運動,解決溝渠阻塞、鼠患、淤泥堆積等問題;當局也應該修筑堤岸,種植更多花草樹木、修復公共設施、設計自然海堤放置淤泥隨海浪沖進。

同時,當局應該在填海地帶沿岸種植紅樹林、確保附近山區開發后泥沙不會流到海岸。

另外,該小組也建議當局改善及提昇現有的排水系統,確保污水不會破壞周遭的環境生態,也必須增加新關仔角的新賣點,以吸引更多市民及遊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