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ugust 2007

行動黨“設中文路牌運動”延燒 楊順興:將回條據登報 “華團議員需筆下支持”

■ 社青團將發出公函給檳州100多個華團,以及所有的華裔國州議員,要求他們就設中文路一事正式表態。左起是黃偉益、楊順興及劉敬億。

星洲日报(2007年8月26日)

(檳城訊)民主行動黨將延續早前發動的“設中文路牌運動”,這回火箭要致函檳州100多個華團,以及各華裔國州議員,要求他們正式表態是否支持中文路牌!

社青團檳州團長楊順興律師說,在獲得這些華團及華裔議員的支持後,他們將致函給巫裔及印裔議員,再向州政府正式申請。

“我們希望華團能夠不因任何政治因素,而給予這項意義深重的中文路牌運動一個支持,給州政府施加壓力,以達到最終在檳城設立中文路牌的目標。”

他也強調,火箭也趁這個機會,要那些在宴會上公開表態支持置放中文路牌的馬華或民政黨議員表態。

他說,這份各華團及華裔議員的表態回條,包括拒絕接收信件的情節,社青團將據實在報章上公佈,以讓人民看清楚所有人的真面目。

他是週六(8月25日)在行動黨總部,召開新聞發佈會時這麼說。

他說,檳城許多路名對市民及遊客而言意義深長,其英文名、馬來西亞文名及中文名的音譯和意譯完全不同,置放中文路牌是必需的,也將對中港台國家的遊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也鼓勵小印度設淡文路牌

他說,為吸引阿拉伯遊客,吉隆坡市政府更在街上設立了阿拉伯文的路牌。而且檳城人民對中文路牌的反應也是歡迎的。

“許子根早前說,如果只放中文不放其他語言是不公平,我們認為中文只是一個附加文字,無傷大雅,我們也鼓勵政府在小印度的範圍增設淡米爾文的路牌。”

社青團於6月23日在喬治市數條主要街道置放中文路牌,引起注目,但是有關的路牌在短短的24小時內,就被市政局執法組拆下,市局被諷創下有史以來效率最快的記錄。

黃偉益:不輕易放棄
盼下月會檳島市局主席

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的政治秘書黃偉益說,社青團將在近日拜會新上任的檳島市政局主席,並向他反映中文路牌的意願。

“我們希望能夠在下個月見到市長,我們將組一個訪問團拜會市長,反映一切民生問題。希望華團給予我們支持。我們在中文路牌的事件上,是不輕易放棄的。”

劉敬億:寄掛號公函回條
“看李學德如何表演?”

社青團丹絨區團長劉敬億說,彭加蘭哥打區的馬華議員李學德,曾經在一場宴會公開支持中文路牌,還要選民放心,“看他如何表演”,如今過了這麼久,卻一點動靜也沒有。

“我們會特別用掛號信的方式,將這份公函及表態的回條寄給他,看他如何表演?”

他說,若有機會召開下一次的州議會,社青團將會要求該黨惟一的州議員彭文寶在議會上提出,並同時要求李學德在議會上,以正確的管道表示支持中文路牌,而不是空談。

詢及對華團的支持度有多少成份的信心時,他表示要看反應後才進一步的決定。

(星洲日報/大北馬•2007.08.2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