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ugust 2007

曹觀友:逾40%是樂齡人士 丹絨變全國選民人口最老區

星洲日报(2007年8月13日)

■ 行動黨丹絨國會選區大選備戰工作營全體出席者合影。


(檳城訊)丹絨區將是來屆大選中,全國選民人口最老化的選區!

丹絨區國會議員兼民主行動黨檳州主席曹觀友說,在屋租統制(廢除)法令撤除後,丹絨區面對人口往外遷、但是新選民成長率超慢的局面,這將使它為我國選民人口最老的一區。

來屆大選選民或減至5萬人

他說,在這個選區內,有超過40%的選民是55歲或以上的樂齡人士,或多或少將影響大選的成績。

“我們也估計,在人口往外移後,丹絨區在來屆大選的選民人數,將從現有的5萬8000人,減至5萬人。”

他今日(週日,12日)在五洲酒店,為民主行動黨丹絨國會選區大選備戰工作營主持開幕儀式時,這麼說。共有30多名黨員出席這項工作營。

他說,民主行動黨除了要加強服務,保住丹絨區之外,更要奪回已一連三屆輸掉的丹絨國會內的州選區,即光大、彭加蘭哥打及巴當哥打區州議。

他也對在場的魏祥敬說,完成了馬大的法律課程後,就可以回來參與備戰大選的工作了。

他也針對獨立中心的民意調查,對黨員作出一些報告,如:
• 華裔選民對首相的治國表現不滿意。
• 大部分華人認為首相併沒有履行2004年大選所作出的承諾。
• 82%的華人認為國會需要更強大的反對黨來克服當前的經濟問題。
• 只有8%的華裔認為首相執行肅貪的承諾。
• 在反對黨的陣營中,行動黨是獲得最多華人支持的,支持率占62%。

這項工作營的主講人包括鄧章欽(主講新策略、新思維、新突破)、魏祥敬(認識民主行動黨:建黨簡史與社會民主價值觀)、黃偉益(大選的重要性、議員的功能與職責)及羅興強(投票需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