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ugust 2007

明德正校若在地价谈不妥的情况下搬迁,可能会导致类似新中华小的事件重演!

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民主行动党强烈促请槟州行政议员兼明德迁校联合主席刘一端,不要采取强硬的态度处理学校征地的问题,否则可能导致类似新中华小的事件重演!

刘一端最近对外界指出,就算有关地段的地主对当局献议的地价谈不妥,明德正校迁校工程仍势在不行,而且不会对迁校计划构成任何影响。

刘一端还说明德正校迁校工作不能够再延拖了。“如果地主不满土地局所给的价格,地主可以向法庭上诉。”

但是,明德正校迁校建议早在10多年前就提出来,如今又何必急在一时呢?难道又是要作为全国大选的应敌之计?

民主行动党严正看待刘一端挑战地主入禀法庭的不负责任言论。其实,入禀法庭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若法庭作出有利地主的判决,届时明德正校的学生岂不是受到影响了吗?

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类似新中华小的事件重演。地主除了入禀法庭之外,他们亦可向法庭申请庭令阻止建校工作落实,最终明德正校师生又该何去何从呢?

即使全国大选近在眼睫,但是刘一端应该采取有耐心及负责任的态度,并给地主提出合理的土地献议购价。唯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明德正校迁校与建校过程不会受到其他不必要的因素所困扰。

若土地局强行援引国家土地法典展开征地程序,最终未必对明德正校的迁校过程有太大好处,反而会引发更多难以预料的局势演变。这种情况甚至可能进一步延误拖校的过程。

在购地问题还未有任何着落之前,刘一端其实更应该通过马华所谓的内部协商管道,要求教育部拨地及拨款让明德正校在最短的时间内迁校。

即使威中一带的学校保留地不敷应用,那么刘一端可要求教育部以接近市场的合理价格,购买上述还未完成收购的地段。

毕竟,政府所耗的这笔巨款,也是人民辛苦赚来的纳税钱。如果要求教育部拔款购地,这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妥,当然更不会是过份的要求。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