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ugust 2007

弃新闻前锋 为选民奔波 黄伟益从政实践理想

中国报(2007年8月9日)

政坛新秀(第2篇)
报导:李嘉丽

姓名:黄伟益
出生日期:1977年12月20日
年龄:30岁
家庭:未婚,家中长子,有母亲谢素蕊及2妹1弟

学历:
1995年锺灵国中毕业
1997年锺灵独中先修班毕业
2002年考获马大文学士学位,主修国际关系丶
副修中文系
马大防卫与战略硕士研究生

党职:
民主行动党槟城甘榜哥南支部主席
工作经验:
光华日报记者
南洋商报高级记者
吉兰丹中华独中联课活动主任丶地理科导师丶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2006年8月迄今)
民主行动党《火箭报》责任编辑丶执行编辑



黄伟益





童年时期的黄伟益。













在这一群前往台湾参与交流团的年轻人当中,你认得那一位是黄伟益吗?原来他扮圣诞老人。






黄伟益(右3)积极参与党采取的各项抗议活动。








黄伟益(右)亲自处理人民投诉。













黄伟益,一名30岁年轻人,真正涉足政坛只不过一年时间,由于出身新闻从业员,令他获得党器重,这从槟社青团在5月间,公布的12名潜质候选人首轮名单上得知。

在报界服务5年后,转而执起教鞭,然而一直热衷政治,却见到自己在脑海中所设定的30岁后要参政的时机已来到,发现民主行动党在寻找编《火箭报》人才,毅然丢下教鞭,一头往理想中栽。

他说,义无反顾地钻入行动党怀抱,是因为自己的政治理念使然,他一直不喜欢单元种族的政党,而人民公正党,在他眼里,应是个不会有太大作为的反对党,唯一可投靠的,只有行动党。

他说,参政是自己一直憧憬的前路,只是在时间上提前。

“我参政之路,一切皆由《火箭报》开始。虽然工作量增丶休闲时间少,但我却有很多机会接触到新鲜的人与事,新的挑战,工作不会苦闷。”

“我只是偶而在担心自己在处理一些事务时,拿捏不准,引起党内外反弹时,才会令自己烦躁。”
他说,因为自己曾在报界工作,一直涉足各政党的运作,了解过程及看到一些东西,从中吸取到一些经验,凭着这一点,他相信自己应可以掌握,也可克服诸如要如何应对敌对党的攻击丶要怎样作出回应等方面的学问。

他仍担心出错,希望有机会从错误中学习,希望获得朋友丶民众与支持者给予意见,而且最相信实践,因为理想不实践,最终也只能是个理想。

勿移民逃避不满
通过政治改变现状


准备当个全职政治工作者的黄伟益说,他明白参政对他来说是条不归路,但他至今不曾懊悔,因大马的政治,乃有改变空间。

他最生气年轻人在对现今局势感到不满,只一味要移民来逃避。他们应该通过政治来改变现状,而非逃避,如每人都移民,情况将更糟糕。对那些不去登记为选民,他更是感到痛心。

他是在家人毫不知情下,丢下教鞭进入政坛。他事先不告知家人,是不想他们担心,其母亲早在他在大学时,就经常为了他的一些活动,操心不已,怕他会被校方开除。

“后来获知我的动向后,家人还是一声不响,在背后默默支持,而我在家里是不谈政治的。”

他强调,行动党有其纲领,却未获机会来落实,希望来届大选,人民可坚定自己的信念,坚决寻求突破性改变。
他认为,槟州当今的局面已到了瓶颈,领导人创意有限,求突破唯有寄望注入新动力丶新实力的强大反对党。

壮大力量制衡政府
给反对党一个机会


黄伟益目前也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政治秘书,期望大马出现一个强大的反对党扮演制衡角色,让政府的政策不以一族为考量,同时提升公众的政治意识,明白及清楚当前局势。

他乐观地表示,虽然不知道这项理念何时可实现,但他坚信必有到来的一天,反对党终会有一天执政。

他说,他在槟城看到这一线曙光,发现槟民心思变,只是不知是否可形成一股推动改变的力量。

他呼吁槟州人民抛弃一直以来抱着的“州投国阵丶国投反对党”的心态,槟人民虽有不满,却又不改变趋向,为的只是想保住唯一的华人首席部长,结果回到原点。

“人民怀疑反对党的执政能力,很多时候,反对党没获得机会来证明其能力,证明与国阵治国的不同,没给机会就批评,是很不公平的。”

他目前正为人民思想教育方面作出努力,偏重于引导人民作出战略性思考,以宏观角度看待课题。他目前着作这本共有7篇文章的书籍,相信在两三个月后可面世,希望藉一些论述文章来改变人民固有观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