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ly 2007

既然汪天来身为人民代议士,却无法确保槟城快捷通为槟州人民带来实惠又经济的车资,就应该辞去槟城快捷通董事一职。

2007年7月27日(星期五)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槟城快捷通即将在7月31日开跑,但其复杂又不经济实惠的新收费制,对许多低收入者确实构成很大的负担,同时无助于鼓励更多用车一族改乘公共巴士。

槟城快捷通乃吉隆坡快捷通成立的子公司,专门负责重组槟州的公共巴士系统。槟城快捷通的其中一位董事,就是现任槟州柑仔园区州议员汪天来。

其实,汪天来作为人民代议士,根本不应该涉及任何商业利益的活动,更何况槟城快捷通所牵涉的商业利益,足以影响全槟所有人民的福祉。

既然汪天来是槟州人民通过选票推选出来的人民代议士,他就有义务照顾槟州人民的利益,包括立即促使槟城快捷通检讨其不经济又不实惠的新收费制,同时允许所有60岁或以上的老人免费乘用槟城快捷通。

我在本月23日提呈予槟州行政议员丁福南医生的备忘录,严正促请槟州政府即刻介入并检讨槟城快捷通所宣布的新收费率,包括建议实施3种统一的票价,即:(1)单程票价1令吉;(2)全日票价2令吉;以及(3)全日跨海票价3令吉。

可是,汪天来迄今为止,并没有关注这些问题,或是通过快捷通董事部会议反映上述意见。

从槟城快捷通所宣布的新收费制,同时没有把现有巴士公司纳入重组公共巴士系统的整体规划之内,足以证明槟城快捷通只注重在最短的时间内牟取巨额的利润。

汪天来只照顾槟城快捷通的商业利益,反过来却忽略其本身选民乃至全槟人民的利益,这种态度根本是要不得的。

鉴于汪天来无法确保槟城快捷通为槟州人民带来经济又实惠的车资,同时没有让乐龄者享有免费乘坐公共巴士的权利,民主行动党强烈促请汪天来即刻辞去槟城快捷通董事一职,否则槟州选民就应该在来届全国大选,用手中的一票来否决汪天来。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2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又是你們說董事局應該要有檳州代表,現在又叫人家辭職,什麼都是你們說到完啦。你們指他是州議員不應該涉及商業利益,難道你們才有資格來當嗎?你們每天還不是在博取廉價政治宣傳,無聊!!!!!!!!!!!!!!!

2 August 2007 at 22:54  
Blogger weiaik said...

董事局有槟州代表,并不代表就是对槟州人有利。

如果作为州议员,汪天来没有考虑到人民的利益,反而处处为槟城快捷通着想,那么他大可以辞掉州议员一职。

他有两个选择,其一就是保住州议员一职,其二就是保住董事一职。现在的问题是汪天来根本分不清自己是州议员,还是槟城快捷通董事。

州议员不应涉及商业利益,这是基本的原则问题。如果汪天来身为槟快捷通董事的同时,还是能够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这还情有可原。

反之,任何人若没有办法捍卫人民的利益,他就没有资格再担任人民代议士。请别以为当上人民代议士就可以荣华富贵,然后就不用再向人民交待。

我们没有说要担任这种职位,但是民主行动党若有机会执政槟诈,我们将会把最好的交通规划人才给请回来,把我们的公共巴士交通系统重组得最好,进而减少槟州人民所承受的痛苦。

2 August 2007 at 23:37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