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ly 2007

槟岛市政局主席再纳拉欣认为市议员没有必要民选,根本就是非常落伍的想法!

2007年7月26日(星期四)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自诩为“007占士邦”的新任槟岛市政局主席再纳拉欣最近接受媒体专访时,提到市议员没有必要民选的论调,甚至认为槟岛市政局现有体系良好,这根本就是非常落伍的想法!

自从再纳拉欣上任以来,槟岛市民对他寄以厚望,并且对他有诸多好评。再纳拉欣积极到槟岛各处走动,聆听民间的意见和不满,同时采取果敢的态度,当下解决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如果槟岛市政局现有体系完善,那么再纳拉欣根本就不用东奔西跑,以致他的工作有如“拼命三郎”一般。为了确保怀孕的妻子能够临产及时送院,他还把妻子带来办公室,证明了许多市议员未履行其职责,导致再纳拉欣必须把许多问题揽上身。

这些积弊已久的问题,即使随着再纳拉欣出任槟岛市政局主席,并采取大刀阔爷的方式去解决之,但新的问题仍会排山倒海般涌现。我们不能单靠一个人的意志力去解决这些问题,反而要通过体制改革来鞭挞市议员做好他们的本份。

唯有通过恢复市议员民选制度,我们才能够确保市议员做好他们的本份。当然,那些未尽责的市议员,若要在下一次地方议会选举寻求蝉联,肯定就会被本身的选民所唾弃。

鉴于选票的压力,所有中选的市议员都会关心选民所面对的问题,并尽心尽力处理本身所接到的投诉。再纳拉欣绝不能以国情有别,就轻易否决民间希望市议员恢复民选的诉求。

再纳拉欣上任迄今两个月,完成了65%的工作,当然值得我们嘉许。尽管如此,我们不免要质问现任市议员当中,有哪一些只是白领津贴,或者顶多只是出席市政局的例常会议,却没有积极解决人民所面对的民生问题。

槟岛市政局在1950年代曾是国内最有效率的地方议会,甚至其资产及收入来源比槟州政府还要丰厚。由于许多当选的市议员属于左派背景,他们经常号召市民展开大扫除,对维持整体市容有很大助益。

如今,槟岛可见垃圾处处,甚至曾被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形容为“东方垃圾桶”;加上许多民生问题悬而未决,公共交通等问题又陷于一团糟,这些难道不是国阵通过“分猪肉”方式委任市议员所带来的结果吗?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