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07

不满首长搞政治把戏 火箭冀宽泰为槟二桥动工

光华日报(2007年7月15日)

(槟城14日讯)民主行动党属意民政党全国总秘书谢宽泰,于今年11月代表全民为槟城第二大桥主持“动工礼”。

槟州民主行动党州秘书罗兴强表示,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于周五宣布,槟城第二大桥在中国融资27亿令吉后,将于11月动工一事,这已显示许首长先前多次的“动工”之说,都是自演政治把戏。

他说,有鉴于此,行动党希望州政府可以议决定夺来让谢宽泰出席主持第二大桥的动工礼,而非许子根。

他是于周六在行动党槟城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上,如此表示。出席的有该党秘书长林冠英的政治秘书黄伟益,以及丹绒国会选区秘书刘敬亿。

罗兴强:至少宽泰守诺

询及该党为何属意谢宽泰一事;罗兴强表示,至少对方(谢宽泰)到目前为止一直履行对民的诺言,而且下届首长的呼声属谢宽泰最高。

他强调,第二大桥在去年11月由首相主持动土礼后,便一直没有动工的迹象。

其中许首长曾表示,今年4月将建桥身,更曾率领媒体出海勘察工程进展。如今,随着许首长宣称工程有望在11月动工后,足以证明他在之前的种种言论都成了政治谎言。

“他们已经面临政治破产了,所以,才一直把大桥‘动工’之说拿来当筹码,捞取选票。”

欢迎中国投资建桥工程

另外,罗兴强也质疑道,在工程勘察、征地事宜,以及环境评估报告尚未有定案之际,11月动工可能会过于仓促。

无论如何,他补充说,该党相当欢迎中国愿意投资此次的工程。

应交槟政府全权负责

他也说,首相曾于华人新年期间表示槟城第二大桥是一份“礼物”,因此,理应交由槟州政府全权与中国当局接洽,而非交由马友乃德负责。

“马友乃德是财政部属下管辖,既然大桥工程是大礼,那么首相就不应该交由中央政府负责。”他说,大桥每年的过路费可高达1亿2000万令吉左右,就此,在州政府失去第一大桥过路费的情况下,更不能使第二大桥重蹈覆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