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07

李家全:携手推动多元种族社会新景象 吁行动党加入国阵

光华日报(2007年7月14日)

(槟城13日讯)卫生部政务次长拿督李家全呼吁民主行动党加入国阵,一同与民政党捍卫各族权益,携手推动多元种族社会新景象。

他表示,我国目前的政治局势仍旧离不开种族主义,以致国内政经文教各领域皆有出现两极化的现象,甚至出现某些族群被边缘。

就此,民政党极需拥有共同政治理念与方向的个人、组织或政党加入国阵,齐齐与该党制衡巫统专政,而行动党就是其中一个该党“属意”的政党。

“我希望行动党可以明白这点,愿意和我们一起斗争。”

他是在周四晚于民政党槟州武吉牛汝莪区部2007年度区部常年代表大会上致词时,如此表示。

他说,两党在许多事情上都相似,而他也不否认行动党的角色。惟,他认为行动党并没有实际的建树。

较后,他在接受《光华日报》记者求证时表示,他方才致词意旨希望能与行动党一同配合,力抗专政,并在国会里推动及强化多元种族权益。

与会上,区部主席兼亚依淡分部主席章志伟州议员也受邀致词。另外,会上提案也一律通过。

罗兴强:无法争取权益 民政应退出国阵


“在巫统底下都无法很好地争取权益,为何还要加入国阵,不要同流合污啦!”

槟州民主行动党州秘书罗兴强表示,民政党在国阵体制下都无法很好地代表华社针对许多争议性课题进行协商,因此,理应退出国阵,而不是“希望”行动党加入国阵。

他是在针对李家全政务次长在周四晚于民政党武吉牛汝莪区部代表大会上,呼吁行动党加入国阵一事,这么表示。

他说,如果民政党一心想撇开种族主义,不要让许多事因种族而出现不公,那么就应该退出国阵,齐齐与行动党等反对党打败巫统的专政。

黄伟益:反对党执政 更有实权进行改革

另外,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也指出,民政与行动党确实有许多相似之处,因此,若站在同一阵线必能平衡巫统专政。惟,他强调,民政党自加入国阵经已逐渐失去当初的政治理想。

“当初民政也是以反对党姿态执政槟州的,但是,现在已经失去了政治理想与性格。”

他表示,如果民政党退出国阵后将更有空间来力保政权,力保华裔首长一职,因此,不应该和国阵其他成员党一同沉沦或受限于巫统。

同时,他也反驳民政党指行动党“只会说,却没成果”的言论。他表示,如果由反对党执政,那么,他们就会有实权来进行明显的改革。

他强调,退出国阵只是一种策略,重要的是大家应该要一同执政,推动多元新景象。

此外,他也补充,民主行动党是不会和单一种族的政党合作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