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July 2007

指处理烟霾程序缓慢 民行5度呈书印尼领事馆

(槟城6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政治秘书黄伟益,不满印尼政府在处理烟霾课题上的程序缓慢,该党已是第5年提呈备忘录给印尼大使馆与领事馆。

他说,东盟跨国烟霾协议自2002年6月已签署,并在2003年11月25日执行,签署的国家还包括大马丶新加坡丶汶莱与泰国。

他表示,印尼政府对于这项协议,至今尚未立法,因此烟霾问题至今未能解决。

指大马公司涉及

黄伟益是与率领行动党党员,前往印尼驻槟领事馆,提呈烟霾备忘录给印尼驻槟领事莫尼尔(Moenir Ari Soenanda)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表示。

他说,莫尼尔也向他表示,印尼非法伐木活动导致森林大火,大马公司也涉及非法伐木活动,但黄伟益表示,印尼驻槟领事却不愿透露有多少间大马公司涉及。

黄伟益表示,若大马公司涉及上述问题,印尼政府必须提供这些资料,并促请大马政府将这些公司列入黑名单。

“我国政府也应采取更强硬的步骤,因为至今为止,我国政府还未发表对印尼公开焚烧的看法。”

他说,该党已连续5年针对烟霾问题提呈备忘录给印尼大使馆与印尼领事馆。

另一方面,印尼驻槟领事莫尼尔表示,他会将行动党所呈的备忘录交给印尼政府。

他说,烟霾影响的不只是大马丶汶莱,也包括该国的苏门答腊,但政府却是很希望解决问题。

他指出,该国政府解决问题通过两个步骤,即严行执法及鼓励邻国之间更多的合作,即东协跨国烟霾协议。

至于烟霾延误飞机飞行的问题,他表示这只是区域性的问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