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ly 2007

黄伟益:州政府耗资千万令吉 光大基设未见提升

光华日报(2007年7月1日)

(槟城30日讯)复兴光大课题常被提起,而今年初,州政府也宣布将耗资千万令吉为光大提升设施,然而遗憾的是,至今为止店商们只见3楼和4楼进行维修至半途而被搁置的厕所外,其他设备始终残旧不堪,未有改善。

行动党全国秘书长林冠英政治秘书黄伟益说,尽管光大店商每个月都必须缴付数百令吉甚至数千令吉的服务费,但光大内的基本设施却未见提升,甚至一些时候,整天都未见有保安人员出现巡视,店商们无不对此大吐苦水。

他是在接获光大店商投诉后,在丹绒区国会议员曹观友选区秘书刘敬亿和郑来兴的陪同下,巡视光大时,如是指出。

厕所工程被搁置 飘出异味

走在光大内,昂首观看,空置的天花板、不足的灯光、简陋的设备等,不禁让人有种阴森森的感觉,特别是被搁置的厕所工程处,不时都飘出难闻的异味,严重影响附近店商的营业。

3楼及4楼厕所迟迟未竣工

黄伟益说,光大3楼和4楼的厕所是在2006年12月15日开始进行施工,预料在2007年4月27日竣工,但基于二手承包商无法取得拨款之故,因此在4个月前已停工。

他表示,这项工程原本是由NAZMO有限公司所投得,并且交由二手承包商进行装修。

对此,他质问,州政府在耗费千万令吉只为整顿光大的厕所吗?如此庞大的拨款为何没充分利用在光大其他基建和服务上呢?

他透露,为了防盗,一些店商甚至还得自己安装上闭路电视,由此可见,商家们已对光大内的保安失去信心。尽管商家曾针对光大的问题,向光大店商公会作出投诉,但情况始终如一。

“如果情况未来仍未改善,一些店商已决定出售在光大的店铺,并迁离他处,届时的光大恐怕会更冷清。”

刘敬亿:光大是槟州地标

刘敬亿说,光大是槟州的地标,加上一旁是商贸酒店,入住者多为国外游客,面对光大的种种问题,难免会破坏槟州声誉,影响店商的业绩。

要复兴光大 须设一站式行政中心

为改善和复兴光大,槟州行动党认为,州政府理应把所有政府部门都迁入光大,使它成为一站式的行政中心。

黄伟益说,州政府不仅要提升光大的基础设备,同时还得为光大吸引人潮回流。而一站式的行政中心,除了可方便市民办理各种日常手续外,公务员的聚集将可增加光大内的人气。

他举例说,槟岛市政局目前有光大3楼和旧关仔角市政厅两处之分,往往市民在处理一些申请时,都必须两头跑。如果所有的行政工作都集中在同一地点,那无疑可省去市民奔走的时间。

“当公众都到光大办理各种申请时,自然会在光大内逗留、用餐和消费,久而久之,城中的商业和周边活动自会随之活跃起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