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ly 2007

厕所翻修停顿天花板也破烂 光大不修商家要搬

南洋商报(2007年7月1日)
报道:吴慧芳

(槟城30日讯)政府1千万令吉拨款复兴光大的钱究竟花在那里?厕所翻新工程停顿,天花板依旧破烂,走廊仍然阴暗。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政治秘书黄伟益指出,虽然光大的商家每月付几百令吉至几千令吉的服务费,然而,光大的基建设施依然很差,甚至一整天都没有保安人员巡罗。

“政府年初不是说将拨款1千万令吉吗?但现在我们只看到,光大3楼及4楼的厕所翻新工程停顿了数个月,走廊天花板还是那样破破烂烂。”

顾客流失商家关店

他今早联袂丹绒区国会议员曹观友的选区秘书刘敬亿及郑来兴,带领传媒巡视光大3楼及4楼的基建设施后,这么指出。

他说,由于基建设施破烂,顾客流失以及传言光大3楼的肯德鸡家乡鸡也将迁移,一些商家已向他们反映,若情况再不改善,他们宁愿关闭光大的店面。

“我们也想问,为何政府没有善用这笔拨款,却只用来翻新厕所,为何没有提供其他基建设施,导致一些商家必须自己装置闭路电视?”

谈到厕所工程时,他指出,根据原定计划,这项工程在去年12月展开,预料将在今年4月竣工,不过现在工程已因为二手承包商收不到钱而停工。另一方面,刘敬亿说,若光大的问题不解决,势必影响槟州旅游业发展。

黄伟益建议提供一站式服务 政府部门应迁入带动人潮

黄伟益建议,政府强制所有政府部门迁入光大,以带动更多人潮涌入及为人民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他指出,目前一些政府部门,如市议会部门分散在不同地方,导致一些人要处理相关事务时,必须费时到几个地方。

带动周边商业活动

“如果将所有政府部门都集中在光大,无论要申请营业执照、社险、公积金局或火险执照的人,都可以在光大处理,不必再到其他地区。”

他指出,一旦成功将人潮带入光大,就可以带动光大的周边商业活动。

“所以,政府与其把1千万令吉花在其他方面,不如用这笔钱把所有政府部门迁入光大。”

他也说,那些已经关闭的店面其实可用来当政府部门办事处。

新商家年杪迁入 店商公会主席深信低潮将过

光大店商公会主席陈廷燊有信心,随着今年杪会有的投资家迁入,光大长久以来面对的低潮局面将会结束。

他说,他已被告知,槟州发展机构与光大购物中心的官司已结束,后者将在今年杪迁出,而新的投资家将迁入。

“我相信,新的投资家或商家迁入后,将有效提高光大人潮。”他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这么说。

基设弱点影响竞争

谈到光大的基建设施问题,他指出,他们会继续在两周后与槟州发展机构的召开会议上,提出这些问题。

“我们在3年前已经投诉,光大的天花板很破烂,但直今仍看不到管理层采取任何行动。”

他认为,作为管理层的槟州发展机构应该向店商们讲解,政府会怎么运用1千万令吉拨款提升光大设施,因为只有这样,店商们才不会感受到自己被抛弃。

询及光大目前的营业情况时,他说,由于目前市道差,再加上面对其他购物市场的竞争力及光大本身基建设施很弱,导致他们在竞争上比较吃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